close

 

九個多月大的 Nita 會放手走路啦!

沒錯,完全不需要借助攀扶或推學步車,小不隆咚的 Nita 就這樣可以從坐著直接站起來,然後再琅琅嗆嗆往前走個四、五步後,一屁股再坐下來。笑開的臉滿是得意。

連白天照顧 Nita 的外公和外婆也說這孩子怎麼這麼好動又愛玩。

爸比也說,這樣就不用去參加爬行比賽了。

 

 

出生於冬天的 Nita,果然有射手座冒險犯難、劍及履及的行動派性格,想要的玩具,就一定想辦法拿到手,還不太會站的時候,看見玩具擺在床頭,她就奮力爬上棉被山,伸長了手把它搆下來。

於是,Nita 因為好動而練就了一身好肌力,再加上膽子大又摔不怕,九個多月大就可以跨出第一步,外婆猜說搞不好在週歲前,Nita 就會跑了,看來,得趕快把 Sophie 小時後穿過的小鞋子拿出來整理一下了。

 

 

語言上的發展,則是對著她喜歡的 Sophie 叫「姊姊」,音不是很準,有點像「ㄍㄟ ㄍㄟ」,但是 Sophie 也聽得出來  Nita 在喊她。

那天全家去三芝,在後座的 Nita 努力伸長脖子和身子,朝著坐在副駕駛座安全座椅上的 Sophie 拼命喊「姊姊」,Sophie 也樂得回頭問她:「什麼事呀? Nita」,兩個姊妹的樣子可愛極了。

 

 

認知上,則是聽到「再見」和「bye bye」,會努力的、不斷的和要離去的人揮手,而分離焦慮症的出現,則是更黏媽媽和外婆了。好笑的是,當爸比靠近她的時候,會使出全力的「逃走」,不管是用爬的,還是用滾的,就是不想被爸比抱到。逃不出爸比的手掌心時,會皺眉大哭。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家爸比根本就是個大孩子,常常會「幼稚」的「捉弄」女兒,比如說,把 Nita 固定在懷裡不能動、或是噘嘴狂親 Nita粉嫩嫩的小臉頰,也難怪會被這麼小的小嬰兒「嫌惡」哪!

 

 

親愛的 Nita,媽咪開始在腦中規劃,把家裡的小房間改造成你和姊姊的遊戲房囉! 好讓你可以安全的長大,不再被侷限在嬰兒床或是大床上,而是可以在一個不會摔傷的安全環境中,自由的探險。拭目以待囉!

 

 

<分享> Nita  剛滿九個月時在軟軟的大床上快速爬動的影片

<分享> Nita 快滿十個月時玩玩具的影片,拍到了她從坐姿直接站立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