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

 

陰陰的天空,隨時可能下雨,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出遊的好天氣,可是整個十月裡,就這個週末和月底週末,爸比會有空在家陪我們,於是真的好想想出去走走。

 

爸比提議去住家後頭的學校操場做做運動,讓 Sophie 跑一跑,舒活筋骨,也讓 Nita 呼吸外頭的空氣。於是大家毫不遲疑的從床上爬起,整裝出發。

 

由於我們透早就出門,學校開放的操場中,只有一位阿伯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練習打高爾夫球,在一旁的遊樂設施就成了 Sophie 的玩樂天地。

四歲的 Sophie手腳變得相當俐落,攀爬和跨躍等各種動作都十分快速,才一小段時間,她早已爬上爬下的玩了溜滑梯好幾次,

還「表演」由溜滑梯下方往上爬到頂點的「違規」玩法,得意到不行。

Nita 被我揹在胸前,見姊姊玩得這樣開心,也不停揮動手腳,好想加入的樣子。

 

然後是走平衡木。一開始雙腳採著,後來變成了四肢爬行,拼命叫我看她,說自己是一隻過橋的小狗。爸比在後頭跟著她,我好喜歡看他們父女倆的合照,壯碩的爸比和嬌小的 Sophie,對比起來就是這麼有趣。

 

來玩盪鞦韆吧! 盪鞦韆是一個可以促進孩子大腦前庭發展的活動,因此在 Sophie 一歲多會抓緊鞦韆的鋼索時,外婆就常帶她到公園去盪鞦韆。正好現在 Nita 被我安全的「裝」在揹袋裡,我突然想試試背著她盪鞦韆,Sophie 也來湊熱鬧。

準備好了嗎? 盪鞦韆囉!

秋天的風吹在臉上有些涼意,但是我和 Sophie 笑個不停,而第一次盪鞦韆的Nita不知道有什麼感覺,只見她好奇得挺直著脖子。

不得不稱讚一下 Baby Bjorn 的揹袋,不僅好穿脫,還可正反向揹寶寶,當 Nita 面對我時,因為很有包覆的安全感,很容易就會入睡,而且解開揹袋把寶寶放到床上時,由於設計完善且操作簡單,完全不會吵醒睡夢中的 Nita。而當 Nita 面對外頭時,則可以有很好的視野。另外,我空出的兩隻手就可以做任何事情,包括盪鞦韆! 這真是太棒了!

 

爸比見狀也童心未泯,玩興大開的蕩起鞦韆來,

同時也呼喚 Sophie 一起來盪鞦韆,可惜女兒看到了更有趣的東西,徒留老爸在鞦韆上擺蕩。

 

 

原來是這個單槓哪 

Sophie 努力想要爬上去,嘿唷嘿唷,如果你能把自己舉起來,那就可以去演電視劇啦!

爸比在跑道上慢跑起來,Sophie 也來參一腳,只見父女倆繞著跑道,一邊跑一邊聊天,

!  Sophie 認真跑步的樣子!

爸比說,這樣才能消耗 Sophie 驚人的體力。

 

要離開的路上,Sophie 撿拾了一片麵包樹的大葉子,在早餐店等早餐時玩了起來,

想起爸比昨天和她講孫悟空和牛魔王的故事,她說自己現在是鐵扇公主!

還撒嬌的緊靠著老爸,沒錯,爸比現在就是牛魔王啦!

 

Sophie 不改她愛跟別人「搭訕」的個性,和早餐店的老闆叔叔聊起天來,從早餐店養的貓到自己的妹妹Nita,毫無冷場。

「叔叔,貓咪叫甚麼名字呀? 我們家也有一隻貓咪喔,叫做 Windy

,是黑白條紋的。」

「叔叔,她是我的妹妹,她叫做 Nita,我們差三歲喔! 

「我的妹妹 Nita 很可愛吧!

Sophie 總是和別人介紹自己的妹妹很可愛,不過在家時只要 Nita 一哭,她總是會摀住耳朵喊「安靜! 不要再哭了!」,甚至還會嘀咕「我最討厭 Nita 哭了!」,看來她對妹妹的情感還真是複雜哪!

 

回家的路上,Sophie 猛打哈欠,看來早晨的運動發揮了效力,而 Nita 則是兩眼睜得大大,看來,做爸媽的要完全休息,可有得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