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7 ()

 

Sophie 的雲門律動課程從今天開始囉! Sophie 一大早喝完牛奶就問媽咪:「可以去跳舞了嗎?」,吃完水煮蛋又再問一次:「我們可以去跳舞了嗎?」,呵呵,還沒還沒,要等吃完午餐才出發的唷! 由於爸比公司臨時有事要處理,不能陪 Sophie 一起去,而媽咪的肚子那麼大也不方便,於是拜託阿嬤陪 Sophie 一起跳。

Sophie 穿上了綠色的上衣和灰色的短褲,好像一隻活潑的小青蛙。

我們提早來到了雲門的教室,Sophie 在空曠的教室裡繞著圈圈跑,一整個開心。

 

參加的小朋友越來越多,Sophie 還是依然蹦蹦跳跳。

 

這段影片可以感覺她完全處於自得其樂的世界裡。

 

老師進來教室了,每個小朋友只能有一個家長陪伴,於是媽咪起身往教室門口走去。老師說:「請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圍著圈圈坐吧!」,這時媽咪聽到 Sophie 宏亮的聲音:「老師,我沒有爸爸!」,媽咪瞬間靜止,回頭瞧見老師和其他家長的表情,空氣中有一點尷尬……還好 Sophie 及時補充:「我爸爸去上班了!」,大家頓時好像鬆了一口氣,媽咪也鬆了一口氣。老師問 Sophie:「那你的媽咪呢?」,Sophie 笑著指過來說:「我媽咪在那裡!,喔,媽咪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趕快和老師說今天阿嬤會陪 Sophie,然後才快步走出教室。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用動感的音樂讓家長牽著小朋友繞著大圈圈隨意舞動,然後突然停止音樂,大家也要跟著靜止不動。媽咪知道這是要讓小朋友專心,好準備上課的心情。今天的課程主題是「頭兒肩膀膝腳趾」,大夥兒一起唱這首兒歌,然後在歌曲的最後一句,隨著老師的口令,頭兒碰頭兒、肩膀碰肩膀、手肘碰手肘、屁股碰屁股……,爸媽和小朋友作出身體相連的動作,哈哈,有好多奇妙的姿勢出現耶! 然後老師會施魔法,的一聲再迅速分開,緊接著下一個歌曲和動作。媽咪瞧見 Sophie笑得很開心,阿嬤也笑得好開心。後來,還嘗試兩組親子自由配對,四個人的身體相連更是有趣了! Sophie 完全不怕生,玩得可開心了,馬上就可以和初次見面的同學和叔叔或阿姨牽手跳舞,身體的接觸也非常的自然。最後,還有肚子碰地板、手肘碰鏡子、屁股碰牆壁,隔音很好的教室,依稀傳出孩子的笑聲。

 

課程快要結束前,老師關上了燈,讓爸爸媽媽替躺在地上的寶貝按摩身體。媽咪瞧見了 Sophie在阿嬤的按摩下放鬆的表情,好像真的很舒服,要睡著了似的。最後,老師叫了每一個孩子的名字,一個一個上前和老師領取學習手冊,並且和老師來個大擁抱。看著 Sophie 自在的舒展身體、無拘無束和他人互動,「真好!」,站在教室外看著 Sophie 的媽咪覺得好羨慕,想想換作是自己,不曉得是不是也能沒有任何顧忌?

 

回家的路上,Sophie 喊著肚子餓,想必這一個小時的運動耗了很多體力,果然回家吃了點心就呼嚕呼嚕的睡著了。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媽咪也很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