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8 (日) [Sophie 5Y 7M] 

花花,我好想你,你知道嗎?

擁抱      

Sophie 一到牧場,立即奔向馬廄前,一把摟住馬兒花花。花花眨了一下大眼睛,將頭輕輕轉過來,回應 Sophie 的熱情。

她們自從去年九月一別,至今已有七個月沒有見面了。

 

我站在一旁,看著 Sophie 一邊和花花說話,一邊輕輕撫著牠身上的毛髮,那連繫在小孩與動物間的感情,讓我也忍不住微微濕了眼眶。

 說不完的話      

Sophie 是在剛滿四歲後不久,第一次在三芝的肥前屋牧場與花花相遇的。這不是她第一次騎乘馬匹,但卻是在牧場主人的引導下,她第一次在無人牽引馬匹的情況下,自己控制韁繩,騎著柔順的花花繞完馬場,甚至可以原地轉圈,還能走過窄窄的小橋。

 

從那時起,Sophie 便愛上了花花。

她想像自己是匹馬。她也喜歡面對椅背跨坐,想像在騎著花花。

當然,她畫馬,畫她心愛的花花。

 

之後,我們在她五歲前後,又各拜訪了一次肥前屋牧場。還記得第三次與花花見面時,她的腹部還留有盲腸炎開刀的疤痕,當時因盲腸炎住院治療的折騰,體重掉了三公斤、骨瘦如柴的她,在馬背上露出了開心的笑臉,也嘗試和 Nita 共乘,兩個小姊妹自個兒騎著花花過小橋時,獲得牧場裡其他的遊客的讚聲連連。

 

由於三芝和台北市區仍有一段車程,儘管 Sophie 常常惦念著要回牧場去找花花,但我們不可能順應她的要求,也因此她學會忍耐,把她對花花的思念,用繪畫或遊戲的方式紓解。

 

熬過了漫長的冬天,我們終於再次帶 Sophie 來找花花了。

Sophie 用胡蘿蔔餵花花,這是花花最愛的食物。

吃紅蘿蔔    

Sophie 手拿著騎馬卷,頭靠著花花的脖子,若有所思,你覺得他的小腦袋瓜裡,想些甚麼呢?

我和爸比沒有打擾她,只是透過鏡頭,記錄著這一刻。

 等待    

盼呀盼的,終於等到花花可以上場了,這次很幸運地又遇到牧場主人親自帶領 Sophie騎馬。牧場主人是個溫柔親切的叔叔,Sophie 一路上和他交談,也和他聊到這是她第四次騎花花。

指導      

我喜歡 Sophie在花花背上的笑臉,和上一次騎乘花花的她相比,長高也長胖了不少。

開心    

 她對花花由衷的信任,對於這個比她高大許多的動物,沒有絲毫畏懼。看著她與花花親暱的樣子,我也由衷的感謝花花,滋養豐富著Sophie 的心靈。

過小橋       

Sophie 勾了勾手,我們答應會再找時間來找花花。


 

Sophie 與花花的故事

第一次的相遇 (Sophie 四歲一個月)

第二次的重逢 (Sophie 四歲十個月)

第三次的火花 (Sophie 五歲一個月)

花花    

花花在哪裡?

三芝肥前屋牧場

地址:北縣三芝鄉古庄村四棧橋樂全街24-7(在邊界驛站和三芝熱帶嶼招牌那條小路轉進去就可看到)

電話: 02-8635-4235

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ll86354235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