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0 ()

短髮  
(Sophie 剪掉了她留了好多年的長髮,快樂的迎接這個不一樣的夏天!)

 

氣溫逐漸升高,留了一頭長髮的 Sophie 睡覺前總是嚷著好熱。見她拼命撥弄後脖上的頭髮,好讓頸子可以呼吸的模樣,於是我問她,要不要乾脆把頭髮剪短呢?

沒想到,一向愛漂亮、覺得留長髮才好看的她竟然說好! 而且是充滿期待的模樣。

連爸比也再三確認,Sophie 還是說要剪短頭髮,而且是髮長在肩膀以上的妹妹頭唷!

 

於是這個下午,我們就牽著 Nita,一起陪 Sophie 到附近新開的理髮院,嘗試 Sophie 的新造型。

Sophie 顯得好開心,她躺著洗頭、坐在墊高的座椅上,圍上大剪髮巾,一整個過程都是笑容滿面。

理髮師梳直了她的長髮,和我確認了一個長度,便一刀一刀的剪了起來。鏡中的 Sophie 依然笑著,但對於掉了滿地的長髮,Nita 倒是看傻了眼。

我抱著 Nita 回到爸比身旁,遠遠看著 Sophie欣賞鏡中自己模樣的表情。爸比問我,Sophie怎麼突然想留短髮? 我聳了聳肩,雖然天氣熱是個原因,但對於她可以敞開心胸,嘗試另一種模樣的造型,並且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總覺得她又在成長的路上,蛻變了不少。

 剪髮  

完成啦! 剪成短髮的 Sophie 看起來好清秀。

回家的路上,風吹著她的短髮,她笑著說好涼快哪,然後又調皮地說,她等不及明天要去上學,洋蔥老師一定認不出來她是誰,說不定外公外婆也會嚇一跳!

 

她就這樣沉醉在自己改變外型的驚喜中,在睡前,躺到枕頭上的她說,好舒服哪,一點都不會熱了,而且以後洗完頭髮,很快就可以吹乾了。

我稱讚她剪短髮很好看,Sophie 自己也這麼覺得。

突然,Sophie 從床上坐起來,很認真的看著我說:「媽咪,對不起。」

我心裡一驚,為什麼要和我說對不起?

Sophie 接著說:「以前你剪短頭髮的時候,我都說你那樣不好看。對不起……」

喔,原來是這樣呀。

我想起之前懷 Nita時我臨時興起剪了短髮,Sophie 還為此生了一下悶氣的事。她喜歡媽媽留長頭髮的樣子,或者是說,她已經習慣媽媽留長頭髮的樣子,因此我突然的改變,讓她無所適從。

我摸摸她的頭說沒關係,她就笑著躲進被窩裡了。

「媽,」這小孩好像還有說不完的話,「媽咪,其實,短髮也很好看耶。我喜歡我短頭髮的樣子。」

 

這個晚上,我看著她甜甜的睡臉。

剪短髮的她,看起來好像成熟很多。可不是嗎? 今年九月,她就是小學新生了哪!

我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想到這可是應 Sophie 的要求,努力留長的。

如果哪天她也希望我和她一樣剪成短髮呢?

恩,我想這次,我會很認真的和她說,我還想留著頭髮,不想剪短。不過也許哪天,媽媽會心血來潮,讓 Sophie 和 Nita 嚇一跳喔!

 

晚安囉,我的短髮小可愛。

 你在看我嗎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