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  [ Sophie 5Y8M ]

在幼稚園的角落活動時間,Sophie 總是會選擇美勞角。在美勞角,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素材可以自由取用,這讓喜歡動手做又有很多想法的 Sophie,更是有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

 

這天去接 Sophie 放學,她喜孜孜地牽著我到美勞角的作品保留區,要我閉上眼睛,她想要給我一個驚喜。我很認真地配合著,乖乖地閉上雙眼等待著。

如果你看過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這部經典卡通,一定會覺得 Sophie 和我的動作似曾相似……。

沒錯,劇裡就是野獸請貝兒閉上眼睛,牽著她的手,帶她來到城堡裡的一個房間,然後輕聲請貝兒睜開眼睛,那當下,眼前這座有著豐富藏書的圖書館,讓貝兒驚喜不已,眼睛閃爍著耀眼光芒!

Sophie 有一陣子很喜歡模仿野獸,要我閉上眼睛,然後由她牽著我的手,帶我到房間或客廳去看她準備的禮物。每當她要我張開眼睛,出現在我眼前的,也總是讓我驚喜的事物,可能是一幅畫,也可能是一座積木拼成的城堡。

她很久沒有和我玩這個遊戲了,於是今天再度受到她的邀請,我除了開心,還有滿滿的好奇。到底是甚麼東西呢?

「好了,媽咪,張開眼睛吧!」我聽到了她的聲音,迫不及待的張眼。

只見她笑嘻嘻地拿著一張卡片,那上頭是個用瓦楞彩紙製作的立體蘋果。

我做的  

「哇!好漂亮的蘋果!」我由衷的讚嘆著,心想,我做不出這麼可愛的東西。

「這是我自己想的喔!」Sophie 看起來很開心

「這是卡片嗎? 要送給誰的呢?」我更好奇了。

「我想要送個小可阿姨。你不可以和她說喔,我還沒做好,要保留到明天做!」

小可是我在辦公室裡最要好的同事。Sophie 和她長得有幾分神似,她的同學看到 Sophie 的照片,還以為是小可小時候呢!

 

做好的卡片會是甚麼樣子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兩天後揭曉,而且,不是只有一張。只不過我是在加班後返家,才見到卡片的,原本睡眼惺忪的 Sophie,不知哪裡來的元氣,一一介紹她的作品。

 

這是給小可阿姨的。

小可的卡片  

「她要和胖猴子叔叔結婚了,我是她們的小花童,要祝她們結婚快樂!」

這畫裡,有幸福的公主和王子。

 

這是給 Rita 阿姨的。

Rita 的卡片  

Rita 是我的大妹,肚子裡有了第二個寶貝,最近害喜得嚴重,沒什麼胃口。

「我希望阿姨要多吃一點,這樣她的小寶寶才會有很多營養,很健康!」

我看著那個在肚子裡有個小小人兒的圖畫,心中湧現一股暖流。

 

這是給爺爺的。

給爺爺的卡片  

爺爺生病了,正在接受治療。由於他胃口不怎麼好,瘦了好多。

「希望爺爺看了,會多吃一點東西,可以趕快好起來。」

畫裡,有一個小不點拿了一朵好大的花。

 

Sophie 告訴我,這是她畫好以後,請老師幫她把想說的話寫下來的。

她睡前還不忘提醒我,一定要記得幫她送出去。

 立體蘋果  

我輕輕翻看著這幾張小小的卡片,Sophie那柔軟體貼的心,讓我忍不住心中的激動,濕了眼眶。

她的掛念和祝福,全都畫在自己親手做的卡片裡。

這孩子或許日常生活有些粗枝大葉,但她的情感,可就是細緻敏感的。

 

我拂著她的細髮,她睡得好熟,眉眼放鬆自在。我覺得她,好像一個小天使。

親愛的小 Sophie,謝謝你,也希望你一直保有這樣愛人的能力,能帶給你身邊的人,溫暖和關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品 卡片 DIY 禮物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