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6 ()
[ Sophie 5Y2M; Nita 1Y10M ] 

  

聽說在陽明山上,有個佔地六千多坪、名為「納美花園」(Navi Garden) 的私人別墅莊園,在今年一月中旬對外開放,讓外人可以分享那原本只屬於別墅主人的蟲鳴鳥叫與蝶舞花香。 

  

我們於是趁著這晴朗的秋,驅車上山,想要一探納美花園的秘密。 

  

納美花園就位在仰德大道上,但由於假日管制上陽明山的車輛,於是我們便轉由天母往東山路上文化大學後,再轉進仰德大道。很順利地找到目的地,我們依著路標指示,將車停在由一大片林木環繞的停車場,我瞧了一下這約莫可容納二十多部車子的停車場,停車格線是用尼龍繩埋在泥土裡圈圍成的,很是特別。而孩子們下了車,踩在停車場的泥土上時,深深吸了清新的空氣,然後又笑又叫的拉著我們的手前進,徒步前往不遠處的納美花園。

 

  

踏進了石牆柱的大門,右轉便會瞧見這一大片綠草如茵,四周環繞著簇簇花草及蒼鬱樹木,引得兩個孩子開心地奔向前去。

 

 

這天的天空是澄澈的藍,加上浮雲朵朵,每個角度看都是心曠神怡。

 

Sophie 蹲在花叢前,著迷的看著各式的花朵,Nita 也學著姊姊有模有樣的觀察起來。她們是聽話的孩子,在我說明這裡的每一朵花都是這花園主人的財產,不可任意摘取,也就沒攀折一草一木,只是好奇地用手指輕碰探觸。

 

 

園裡的花木扶疏,連草間跳躍的蚱蜢體型都特別壯碩,輕手一揮,整個草叢裡便有數不清的彈跳身影,逗得兩個孩子驚呼連連,然後在草叢恢復平靜後,低著頭好奇地尋找活力十足的蚱蜢。

 

 

爸比在花園的一隅,找到了通往森林景觀區的步道,我們便探險似的,大手牽著小手,在芬多精的環繞下,走進有別於剛剛藍天綠地的另一個世界,腳上踩的是自然的土地,有時是泥土,有時則是小砂石地,而頭上會有幾抹從枝葉間灑下來的陽光。

孩子們在路上發現了一隻步履蹣跚的螢火蟲,我說:「喔喔,爬快點哪,要是待會兒不小心被踩到就糟了!」,Nita 聽了竟也一臉擔憂地說:「怎麼辦?」,而靈機一動的 Sophie 則是趕緊撿起一旁的落葉,遞到螢火蟲跟前說:「快上來,我帶你去草叢裡!」。

 

我在一旁看著兩個孩子,被她們小小的善良的心觸動著,而當她們好奇地蹲在地上觀察努力前行的蚯蚓時,我也好奇的觀察著她們,那是一種饒富趣味的時刻。

 

繞了一圈,經過了有兩隻大白鵝的小池塘,我們來到主建築物前。

原本是要到名為 Green House 的玻璃屋裡享用歐法自助式餐點,但是很不巧地這棟美麗的玻璃屋正在進行整修,只剩下一旁較為高檔的養生創作餐廳可以選擇。據說這玻璃屋原是個馬房,是別墅主人飼養愛駒的地方,而改為歐法餐廳後,更因穿透的視覺及美味佳餚,博得佳評如潮。或許下次等Green House 餐廳重新對外開放,再來這兒嘗鮮,這次我們只好改變主意到天母用餐,而沒法在這裡吃到美味餐點對兩個孩子來說根本不在意,因為她們早已被餐廳前的那叢花上的蝶舞翩翩給吸引住了。鮮黃、寶藍、晶黑,蝶翅上的花色絢爛奪目,數不清的蝴蝶於花間自在嬉遊飲蜜,令人眼花撩亂,Sophie 將手伸去,便有蝶兒稍在她手上停留,逗得她驚呼不已,流連萬分。

 

步向莊園出口,我們走上一旁高築的棧道,坐在上頭的木椅上乘涼,將滿眼綠意盡收眼底。Sophie 還是像小時候一樣愛撒嬌,到幼稚園接她時,她總是遠遠跑來然後縱身飛撲到我懷裡,我會抱著她旋轉幾圈,聽她悅耳的笑聲。

 

Nita 則是像個小探險家,她很願意自己走路,上、下樓梯,她也會在我回家時給我一個大擁抱,而不論出門還是在家,常常嚷著要牽手,然後將我的手握得緊緊的。

 

我們和納美道別後,轉向山腳下的天母,來到我們熟悉的雅朵披薩屋,點了熟悉且熱愛的窯烤披薩及義大利麵。餐後爸比提議吃冰淇淋,讓兩個孩子 high 翻天! 而且這次很特別的是不到天母圓環附近的 Haagen Dazs,而是和雅朵同樣位在中山北路七段上的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會館,據說這兒的冰淇淋強調以古法製作,強調天然、有機、低脂和低糖,值得一嘗。

 

由於天氣很好,我們捨棄了室內那鋪有可愛乳牛花色坐墊的位置,移到戶外的木棧板上用餐,兩個孩子津津有味地品嚐這質地綿密細軟的可口冰淇淋,為今天的旅程又再添了一筆快樂的記憶。

 

 

<資訊> 納美花園

開園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3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三段250巷11弄51號
電話:02-28615800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