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8 (日)

[Sophie 5Y1M; Nita 1Y9M ] 

  

Sophie 實在太想念馬兒花花,於是我們在秋高氣爽的這天,再次踏入三芝的肥前屋牧場。 

雖然是一樣的人,一樣的牧場,一樣的馬匹,卻讓 Sophie Nita 這兩個孩子有了不一樣的體驗。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

  

在家吃完早點後從容出門,當肥前屋牧場十點營業的時間一到,我們就出現在牧場裡,而牧場裡的馬兒們正在草坪上享用新鮮的嫩草。

  

Sophie 現在可是「識途老馬」,立刻到牧場小屋裡向櫃檯的阿姨們買了包胡蘿蔔條,然後小心翼翼地藏在身後,慢慢地接近馬群裡的花花。她會這樣做是因為牧場裡的馬兒熱愛胡蘿蔔條,當瞧見這美味,便會一擁而上,爭著想吃胡蘿蔔條。對個頭比馬兒還小的 Sophie來說,這樣的熱情實在難以消受,於是她不想「驚動」其他的馬兒,只想讓她朝思暮想的花花獨享這包胡蘿蔔。

 

花花聽見了 Sophie 的輕聲呼喚,輕巧的踢踏到她身旁。花花今天在額前綁了條辮子,看起來很俏皮呢! 

Sophie 輕撫著花花的臉,然後用胡蘿蔔和花花「搏感情」,花花也開心的一根接著一根啃著。

 

爸比抱著 Nita,讓 Nita 試著餵花花,雖然 Nita 有些遲疑,但還是鼓起勇氣塞了一根到花花嘴裡,看花花咀嚼著,她也好得意。

 

馬兒們放風後,在褓姆的叫喚下,乖巧的自動回到馬廄裡去。等花花稍作休息後,就要準備上工了,Sophie 最期待的騎馬願望也就可以實現囉!

等待總是會讓實現願望顯得更加珍貴,於是在花花休息的片刻,Sophie Nita 便在牧場裡看看長鬍子的山羊、雄赳赳的公雞,然後在草地上溜起了滑梯、躺了吊床。

一歲九個月大的 Nita 身手矯健的自個兒爬上小小溜滑梯的頂端,再溜下來,玩了好幾遍還是樂此不疲。

 

頭好壯壯的她現在看起來已經不是個小 Baby了,完全就是個小小孩。

 

好不容易盼到了花花繫上了馬鞍,Sophie 便迫不及待的想和花花走一圈馬場了。

 

騎在馬上的她,眉開眼笑,不只是高興,她的表情也摻雜著感動的情緒。

 

走著走著,她甚至俯身向前摟住花花的脖子,她真的真的很愛花花。這些日子以來,Sophie 畫了無數張她騎著花花的畫,她把對花花的思念一筆筆勾勒出來,我小心地幫她收藏著,外公也把其中一張掛在餐廳的牆上。

 

Nita 見姊姊騎馬的英姿,連忙說著:「我也要騎馬!」,這孩子最近發展出了「我」這個代名詞的概念,如果姊姊走在前頭,她會喊著:「等等我!」;從衣櫃裡找到了一件裙子,會問:「我的嗎?」,稚嫩的童音甚是好聽。

既然 Nita 說出了想騎馬的要求,當然也要讓她嘗試一下,而且是讓她和姊姊一樣,自個兒坐在馬背上。

 

小小的 Nita 騎在馬背上,看起來別有一番趣味。我在一旁扶著她,而姊姊則是自告奮勇要幫忙牽著花花。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花花的專業和溫馴的個性了,牠的表現讓人十分放心。

 

 

短短的一圈,真的讓人意猶未盡,於是我和爸比商量了一下,也問了馬兒褓姆,確定花花可以同時乘載兩個孩子的體重,我們決定讓兩個孩子一齊騎乘花花。Sophie 對這個提議開心不已,而 Nita 向來總是姊姊歡呼便會跟著應和,瞧她們笑個不停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Sophie 坐在後頭保護著 Nita,然後一齊拉著鞍繩出發。

 

稱職的花花不需要牽引,穩定地載著兩個孩子前進,雖然我只在一旁看著,卻也開心得好像自己坐在馬上一樣。

 

行經一株我叫不出名的樹,花花偏離了路線,然後隨興自在地咬起了樹葉,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可愛舉動逗得兩個孩子笑聲連連,驚呼不已。

 

 

由於之前的經驗,Sophie 對於控制花花的前進方向很有把握,她問了花花褓姆可不可以讓她騎著花花過橋,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於是她便緊拉右手的韁繩,而花花就聽話的右轉走上了橋,最後回到馬廄前。

我在心裡幫花花和 Sophie 打了一百分,或許,Nita 心裡也會這麼想著。

 

雖然意猶未盡,終究還是得和花花道別。

Sophie 緊緊摟著花花,和牠說:「我會很想你,你要乖乖喔,下次我來再餵你吃紅蘿蔔。」

 

Nita 見狀,也摟抱了花花,一旁的遊客吃驚這小小孩竟然不怕馬兒,可以和馬這麼親暱。我想,Nita 應該是受了姊姊的影響,而且是深深的影響吧!

 

回程的路上,兩個孩子不一會兒就在後座睡著了。我和開車的爸比相視而笑,心裡有一種,很滿足很滿足的感覺。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