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2 ()
[ Sophie 5Y1M; Nita 1Y9M ] 

 

美麗的中秋到來,似乎讓夏暑的炙熱涼快不少,爸比和我心裡其實一直惦記著要帶孩子到海邊玩沙的計畫,趁著這晴時多雲的好天氣,我們清晨即起,驅車前往位在北海岸的美麗海灘–白沙灣。Sophie Nita 對於要到海邊玩沙顯得興奮不已,不但前一晚提早入睡,起床後還用超快的速度將早餐掃進肚裡,這份用天和烘培的土司夾上由五湖牧場放牧雞下的雞蛋所煎成的荷包蛋、還有初鹿牧場的鮮乳,以及外婆熬煮的滴雞精,應該可以讓兩個小傢伙精力十足玩個痛快。她們已經看了整整一個月的信誼「小太陽1-3雜誌8月號DVD,對於「到海邊玩」這個主題嚮往了好久,今天總算可以堆沙堡和挖沙坑找寶物,想到就笑個不停哪!

 

位在麟山鼻與富貴角間、連綿 一公里 的白沙灣,有著美麗的貝殼沙和清澈的海水,被推薦為北海岸不可不遊的海灘景點,而且這個海水浴場有非常完整的設施,除了供應冷、熱水的盥洗室,也可租賃遮陽棚遮擋熱情的陽光,十分適合帶孩子來這裡玩耍。

 

一見到藍色的海洋,Sophie 便開心的踩著夾腳拖往沙灘奔去,Nita 也學著姊姊「耶! !」叫個不停。海灘上架了兩排白色的遮陽棚,在呼呼海風中向我們招手,我們用兩百五十元租了一個棚子附上草蓆,將包包往草蓆上一扔,兩個孩子便赤了腳踩在鬆軟的沙灘上,興奮地將所有道具倒了出來,玩起了沙子。

 

Sophie 知道鬆軟的沙子需要加水才能堆砌,於是請爸比帶她去汲取海水。

還記得第一次帶她到海邊玩,就是到白沙灣來,那時的她,和現在的 Nita 差不多年紀呢,第一次看到白色的浪花,Sophie 緊張地不肯離開我的懷抱,讓她的雙腳觸碰海水,也嚇得唉唉叫。現在的她已經是五歲的小女孩,不再懼怕海水,當冰涼的海水淹沒雙腳時,她陣陣悅耳的笑聲,和海潮聲相應和,好聽極了。

Sophie 將沙子鏟進水桶裡,壓實後再倒過來,這樣就有一個小沙堡基座囉,等一下再用其他的較小的容器當模子,就可以裝飾沙堡了。

 

Sophie 後來索性躺在沙灘上,她的隨興自在,總是讓我羨慕。

 

Nita 來說,這是她第二次接觸到沙子,而這沙子的感覺和她第一次摸到的墾丁悠活的人工沙灘不一樣。一開始她踩在沙上有些猶豫,但沒有排斥,她試著用雙腳體會這不熟悉的觸覺,然後她蹲下來,用手摸摸沙子,開始選用她的工具來玩沙。

 

Nita 先是利用鏟子將沙子鏟進她的透明小水桶裡,然後反覆倒出來再填滿,接著她觀察到姊姊會到遠處取水,於是也拿著扮家家酒的小鍋子,在沙上大無畏地前進,

 

Nita 在爸比的看顧下,蹲下撈白色的浪花,再滿足的將小小鍋子中的水給拿回來,

儘管回到原地水也灑得差不多,但她還是樂此不疲,來回取水好幾次。

 

我將帶來的一些塑膠小玩具分別埋在土裡,讓孩子挖砂子來尋寶。這遊戲對 Sophie 來說比較簡單,一下子就找到了三隻小青蛙和一隻 Kitty 公仔,Nita 也很努力地挖掘,總算也找到了兩隻小青蛙。尋寶還不夠刺激,Sophie 見爸比逐浪後躺在沙上作日光浴,便頑皮地用沙子埋住他的雙腳,然後又進攻到上半身,Nita 見狀也加入,和姊姊一邊笑,一邊將濕濕的沙子往爸比身上抹,

而我們家的爸比倒也樂得進行沙浴,直呼很舒服,這讓兩個小傢伙玩得更開心啦!

 

約莫十點半的時候,沙灘上的遊客多了起來,我們玩了快兩個小時,也盡興了。帶著孩子到盥洗室,用熱水將身體沖洗乾淨,然後換上乾淨的衣服,心裡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在這裡沖澡是需要付費的,熱水浴一個人四十元,冷水浴則是二十元,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合理的收費可以將白沙灣海水浴場和相關設施維持得很乾淨清潔,沖完澡後,更是全身舒暢。只不過我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爸比提議到不遠處的富基漁港吃海鮮,哇! 想到美味的海鮮,都要垂延三尺了!

 

還記得念大學時的約會時光,好幾次就是坐著爸比的野狼125,馳騁在淡金公路上,然後到遠在北海岸的富基漁港來吃海鮮,那時青春年少,就是覺得騎機車跑這麼遠的路途是件浪漫的事。而現在我們是一家四口,重遊舊地的感覺,是另一種心滿意足。

 

兩個孩子在一箱箱活蹦亂跳的魚、透抽、螃蟹、龍蝦前駐足,顯得有些目瞪口呆,這兒還有他們沒看過的海膽、象拔蚌和河豚,充滿了驚奇。

老闆親切的抓了隻河豚給孩子們瞧瞧,只見原本不起眼的河豚漲成了圓鼓鼓的帶刺氣球,讓 Sophie 又驚又喜,Nita 則是學河豚鼓漲著自己的雙頰。

 

Sophie 不是不知道河豚會膨脹自己的身體來保護自己,她也在迪士尼的卡通「海底總動員」裡看過河豚,但是這當下親眼目睹,卻讓她有真正的感覺,這深刻的體驗,讓她隔天到外婆家,都還喜孜孜地和大家分享河豚生氣變成刺球的故事,而這也讓我徹底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意涵,也更加堅定我們即使平日上班再怎麼忙碌疲累,假日一定要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的信念。

 

魚、蝦、透抽和貝類,又蒸又煮又快炒,搭上新鮮的蕃薯葉和美味海鮮炒麵,我們大快朵頤一番後,和北海岸道了別。兩個孩子在回程的路上睡得唏哩呼嚕,夢裡,不曉得會不會看到海潮? 鼓脹的河豚? 還是滿桌的海味佳餚?

看著她們的睡臉,但願,今天的快樂記憶,能深深印在她們的心裡。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