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4 ()

 

每回都有新點子的爸比,這次想到的是帶我們到八里去玩,可以搭渡輪遊淡水河口,那兒還有一家歡迎孩子進入的古典玫瑰園,可以在薰滿玫瑰香氣的環境下,享用可口的鬆餅和水果茶。

 

上一次去古典玫瑰園,已經是將近五年前的事了。

 

那時,是炎炎炙夏的八月,肚裡的 Sophie 寶寶隨時都可能報到。爸比牽著嘴饞又挑剔的我,散步到住家附近新開張的古典玫瑰園,讓熱鬆餅上的冰淇淋和冰涼可口的水果茶,涼却我一身暑意。

古典玫瑰園對我們來說,有著最美好的回憶。大學時代的下午空堂,我們經常在那兒悠哉地度過。戀人哪,總是有聊不完的絮語,旁人總是笑說怎麼都已經是同班同學,每天一起上課,還有這麼多話可以說。

其實他們不懂,就是因為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才會有那麼多話可以聊哪!

但是孩子出生以後,生活忙忙碌碌,再加上古典玫瑰園是禁止帶孩子進入的,於是我們就和古典玫瑰園絕了緣,讓我只能用五年前那場晚餐約會買下的瓷杯,回味古典玫瑰園裡的香氣。

 

於是,爸比提到有家古典玫瑰園歡迎孩子進入,是多麼的具吸引力呀! 幫兩個小女孩換好衣服後,立刻就出發前往淡水河的左岸-八里!

 

八里原來是淡水河最早發站的商港,但是後來因為淤積而沒落。最近經過規劃和整理,有了占地寬闊的左岸公園,可以騎自行車、吹帶了點海味的風,還可以觀賞淡水的山光水色。

因為這天氣溫飆升,我們讓孩子在樹蔭下的草地探險。

Sophie 在草地上摘採不知名的小野花,仔仔細細的握在手裡,加上了幾根長草,成了送給媽媽的花束。「媽咪,這束花送給你,你喜歡嗎?」每當她小手遞來禮物,總是仰著臉這樣問我。

 

在旁人眼裡,一束野花、串成手環的樟樹果子、還是只有拇指般大小的芒果落果,也許不算甚麼,但是我曉得藏在裏頭真摯的心意。她尋覓小花和果子的當下,心裡想的都是媽媽,教人怎麼不感動呢?

 

Nita 穿上了 Pediped 新鞋,快樂的在草地上踩踏。她這身打扮有點像要去種田,其實如果脫掉了裏頭那件防止曬傷的長袖內衣,應該是很可愛的套裝,那可是爸比在好市多裡,和一堆婆婆媽媽擠在一起搶來的衣服呢! Nita 自己也超愛這件繽紛點點褲,每次開衣櫃就會拿這件要我幫她穿上,很給老爸面子。

Nita 也學姊姊蹲著採花,這畫面讓我想起了龍貓卡通裡的小梅。

 

盡了踏青的樂趣,再一個小時就要日正當中,我們來到了久違的古典玫瑰園。坐在裏頭的四組客人,都帶了孩子,有小學年紀的,也有坐在嬰兒車裡的,只不過大家仍舊都輕聲細語,背景樂聲清楚而流暢。

Sophie 第一回走進這樣浪漫古典氛圍的用餐地點,她哇的驚嘆這兒的美麗,我們連忙請她要減低音量。或許,此行除了可以讓她品嘗好吃的餐點,也可以學會尊重別人,體驗優雅。

 

爸比替 Sophie 斟了杯水果茶,Sophie 一臉迫不及待。

 

瞧她這笑臉,就知道有多好喝了吧!

 

Sophie 連水杯裡的檸檬片也不放過,一點兒也不覺得酸。

 

我懷裡的 Nita 也嘴饞的露出可愛的舌尖,鮪魚鬆餅、冰淇淋鬆餅,統統都好吃。

 

瞧她樂的模樣,從這裡就看得出來她平常是個愛耍寶逗姊姊笑的孩子囉。

 

用餐完幫弄濕了衣服的 Nita 換上新衣,告別了美麗的玫瑰園,就要前往八里渡船頭搭乘渡輪囉。

 

 

孩子對於搭船的體驗可是永遠不嫌多,從岸上跨進搖擺的船艙裡整個情緒就開始高亢。渡輪整理得很乾淨,座位也相當寬敞,最重要的是,和外頭毒辣的陽光一對照下來,吹得到涼風又看得到山光水色的航行船艙,令人真想賴著不走了。

(風兒吹來好舒服哪!)

 

船很快就航行到對岸的淡水,真是令人意猶未竟。看著淡水街上擁擠來往的熱鬧人群,我們立刻打消了上岸的念頭,不要說怕孩子會曬成人乾,我和爸比也實在沒有體力負荷,或許,下次應該黃昏來訪,或是直接買開往漁人碼頭的船票,盡享藍色公路的美。

 

最後,這段左岸旅程雖然在熱壞又累壞的 Nita 嚎啕大哭聲中落幕,但也算是很不一樣的美好新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