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2 (日)

 

昨晚九點就進入夢鄉的兩個孩子,今早六點多就睜開閃亮亮的眼睛啦! 本來就計畫好到天母的蘇荷兒童美術館的行程,也就可以多安插一個到士林官邸散步賞玫瑰花的節目。

 

吃完了早餐才上路,到達士林官邸也才八點半不到,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原來像我們一樣早起的鳥兒可不少。一輛接著一輛的遊覽車,載著絡繹不絕的陸客來訪,我有些好奇,他們會用甚麼樣的眼光來看這個官邸?他們會不會知道,眼前這處曾經是戒密森嚴的居所,因為民主及自由的歷史推進,才會開放成為現在鳥語花香的觀光地?

 

穿過了林蔭大道,映入了眼簾的是一部凱迪拉克的古董座車。Sophie 往車旁一站,可就更顯得出這車的巨大。我發現自己喜歡將鏡頭對準 Sophie,她的笑容總是讓人開心。

 

雖說我們的到訪錯過盛開的玫瑰花期,但這會兒還是可以看到幾株玫瑰綻放。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玫瑰的香氣,而不同品種的玫瑰,香味也就如同花朵姿態各異,有的帶點甜味,有的聞起來如晨曦般清新,而有的則濃郁到化不開,但都令人愉悅而快樂。

 

Nita 穿梭在玫瑰園裡的走道,像個小小的探險家。由於花台築得高,因此玫瑰花株也就比 Nita 來得高。我不禁好奇在小小的 Nita 眼裡,現在的景象看起來是個怎樣有趣的模樣。

 

而愛花的 Sophie 則是認真的將鼻子湊近花朵,嗅著玫瑰的氣味。牽著她的手散步,連腳步都輕盈起來。

 

官邸裡的西式庭園及中式庭園,處處花團錦簇,隨處取景皆是滿滿的綠意。

 

Sophie 到處走走看看,途中發現了松柏類植物掉在地上的「禮物」,更是開心的揀拾起來,送了一條給 Nita,然後兩個人嗝嗝笑的玩了起來。

 

坐在推車中的 Nita 看起來很開心,收到了額外的禮物,還可以和姊姊一起玩,真是不亦樂乎哪!

 

官邸的正館已經可以開放參觀了,那棟灰綠色的兩層樓建築,曾經是那樣神秘的居所,排隊的人引領企盼,想一探究竟。

 

我們默默地繞過長長的人龍,不想去湊熱鬧,一旁的香草花園對我們來說,還比較有吸引力,爸比用手搓搓迷迭香,再湊到 Nita的鼻前讓她嗅嗅味道,這醒腦清新的味道,一如今早在這兒散步的感覺。我們慢慢往出口方向踱去,因為下一個有趣的地方,正在天母西路某個靜巷裡,等待我們到訪。

(待續:拜訪蘇荷兒童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