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5.10 < Nita 3Y4M>

 

這個母親節,我陸續收到了 Nita 親手做的禮物、畫的卡片,而她在我耳邊輕輕說的一句話,瞬間讓百般滋味湧上我的心頭。我想到了襁褓中的 Sophie 和 Nita,想到了自己大肚子的樣子,也想到了我的母親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
IMG_3404 

 

康乃馨香洋溢的日子,幼兒園會帶著孩子們親手製作送給媽媽的禮物,表示孩子們的溫暖心意。於是每天到幼兒園接 Nita 回家,總是有滿滿的驚喜。

 

首先是 Nita 捧著自己插的花送給我,並且希望我聞一聞,
IMG_3358 

「很香很香喔,你喜歡嗎?」Nita 的眼睛閃亮亮的。

我把鼻子湊近,聞到了玫瑰和桔梗的香氣,想像她用小小的手指頭把這些花朵和枝葉插進海綿中,就覺得甜蜜。

IMG_3366

 

我還收到一串 Nita 費心許久所穿成的珠環,色彩斑斕。
P1190024

 

然後收到的是一個印有我騎腳踏車載著 Nita 環遊台東琵琶湖照片的愛心型掛飾,

掛飾的背面有一個個 Nita 貼上的小方型彩色泡棉。

P1190029

 

Nita 開心的建議我可以掛起來,這樣就可以每天看到了。
P1190031

 

老師也讓孩子們透過這些和媽媽的合照,和同學們分享和媽媽一起做的事。
那天的聯絡裡寫著:「Nita 露出很甜蜜的笑容和大家說:『我好喜歡和媽媽一起騎腳踏車喔~~』」。
 

我何嘗不是哪?  我也好喜歡載著 Nita 遊山玩水呀!

 

最後,是一張大卡片,圖畫的配色非常簡單,茂密的綠色和塗成一圈又一圈的粉紅色。

老師要我猜猜 Nita 在畫甚麼?
P1190026

 

原來,Nita 畫的是媽媽騎腳踏車載她去玩的情景。

 

我仔細一瞧,那綠色是草地,而粉紅色的圈圈中,有一個雙疊圈是我,另一個雙疊圈是 Nita,其他的圈圈則像極了滾動的輕巧輪子。

 

喔,Nita 把她和媽咪在一起玩的美好時光,畫下來了哪!

 

 

某天,我去接 Nita 的時候,她手上拿了個氣球,奔出來抱住我。她告訴我,這個是她的寶寶。

 

原來,這天老師和孩子們玩「當媽媽遊戲」,要在孩子們的上衣裡塞一顆氣球,大家就可以扮演懷了小寶寶的媽媽了。老師先和孩子們約定好,不可以擅自把小寶寶拿出來,等過了午睡後,小寶寶才會生出來,但要好好地抱在手上,給予小寶寶最安全的保護。孩子們欣然同意並且躍躍欲試,老師於是讓孩子們的上衣塞進一顆氣球,這可讓他們樂翻了,開始扮演起懷孕的媽媽。

 

孩子們帶著圓呼呼的肚子玩耍,開始感到不方便,玩跳跳馬的時候會卡到肚子,攀爬架也變得不好爬;吃飯的時候,頂了個大肚子,稍微前傾就會抵到桌子。
小媽媽  
午覺時間一到,因為一個早上的大肚子體驗,孩子們疲累的很快就呼呼大睡;當然,還是挺了個大肚子一起睡。
睡翻了  

 

好不容易等到小寶寶出生,卻要好好地抱在手上,從洗手、吃點心、玩遊戲,都要小心地呵護著,不可以掉在地上。孩子們的姿勢調了又調,研究出如何吃點心不會滴到小寶寶,玩遊戲的時候也要注意小寶寶的安全。
於是經過一個下午,這些小爸爸小媽媽的小手好痠、身體也好累哪!

 

可是,Nita 很自豪地告訴我,她很小心地照顧她的小寶寶,沒有掉在地上。她看著我的眼神轉為溫柔,湊近我的耳邊,抱著我輕輕的說:「媽媽,謝謝你。謝謝你生我的時候,這麼辛苦……」

 

聽聞她深刻體驗之後的肺腑之言,霎時讓我紅了眼眶,將她抱得緊緊的。


這三歲半的小娃兒哪,用一句簡單的話,表示了她心裡的感受。

而我,是不是在三十歲左右,歷經兩次生養的真實體驗後,才那麼刻骨銘心的瞭解母親對我們的付出?

P1180853 

 

牽著 Nita 的手走出幼兒園,我突然好想趕快回家,吃母親燒的那桌好菜,也很想如 Nita 對我說的那樣,和我的母親說:「媽媽,謝謝您! 謝謝您一直以來,這麼辛苦的照顧著我們……」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