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3 ()

 

三月初,爸比因為公司的活動,遠在另外一個國度。我帶著 Sophie Nita 住到外婆家,在外公外婆的幫忙下,讓工作忙碌的我有一絲絲喘息的空間。

 

三月向來清新美麗,怎麼可以如此匆促繁忙?

 

於是等到了爸比回來,春陽正暖,他說要帶孩子們去天母散散步。車子在天母東山路的樹蔭下停妥,這兒道路寬敞而幽靜,偶有公車駛過。如果你從陽明山上順著往天母的指標下山,就會連接到這條東山路。往前走一點,就會到達熱鬧的天母新光三越商區,於是,這裡彷彿是山間與城市的界線,有種模糊朦朧的美。

 

我們順著人行道散步,尋找春天。路旁的羊蹄甲正盛開,粉紅色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愛花的 Sophie 忍不住摘了一朵作紀念,我讓她仔細瞧瞧羊蹄甲的葉子形狀,告訴她這就是羊蹄甲命名的由來,但是她傾著頭說:「可是,我覺得這個葉子的形狀比較像愛心耶! 這是愛心樹啦!」哈,經她這麼一說,這葉子還真的有點像愛心,瞧她小心翼翼捧著「愛心樹花」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小小的 Nita 對於穿裙裝這件事,一直都很開心,她愛美的功力絕對不會遜色於姊姊,每次見到姊姊的衣櫃敞開,絕對會奔上前去拿起花洋裝在身上比對一番。她尤其愛出門玩,但是這一次或許是地方陌生,駛過的公車在她眼裡一定特別巨大,她一路都用手拍胸,說:「怕怕!

別怕別怕,我的小乖乖,等會兒我們來找酢漿草玩!

 

路旁的紫花酢漿草生得壯碩,我將拔起的酢漿草順著莖撥絲,再將莖在靠近葉子底部給捏除,那麼這個繫著細細絲線的酢漿草葉子,就可以拿來「鬥草」了!

這是小時候媽媽教我們的遊戲,我和妹妹們總是尋找葉子長得大的酢漿草,去莖撥絲,然後互相捏著絲線底部,將酢漿草葉子互相纏住再用力一拉,輸贏立見分曉,輸的人不要氣餒,再到草叢中尋找更壯碩的葉子來挑戰,一玩就可以玩好久。

 

Nita 手中去了莖的酢漿草,在風的吹拂下,像個小風車不停的旋轉,讓 Nita 看得目不轉睛。

 

我們在東山路來回走了一趟,Sophie 手裡已滿是各式各樣的野花。爸比讓我們上車,載我們到中山北路上的雅朵義大利披薩屋享用午餐。我們喜歡這家店的義大利麵和披薩,除了義大利麵的味道特別的好,經過窯烤的披薩更是香氣四溢。

 

記得 Nita 還沒有出生前,我們常常帶 Sophie 造訪這家餐館,平常吃飯總要人提醒專心吃飯的她,在這兒完全不需要催促,就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

 

而這一次是 Nita 第一次來,算算時間,我們至少快一年半沒有來這兒品嘗好味道了。

 

Nita 和姊姊一樣,也喜歡這裡的餐點,自個兒拿著湯匙吃個不停,今天在外頭用餐,對她來說是個有趣的新體驗。

 

飯後,我們漫步在午後的天母街頭,天母是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美援時期因為有美軍進駐,因此這裡有美式風格的建築,後來還有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設立,在天母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外國人,櫥窗的展示也別有風味。

 

我透過鏡頭看著父女三人,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

 

下一站是哪裡?

來到天母,天氣又這麼暖和,怎麼能錯過 Häagen Dazs 冰淇淋呢?

 

就在天母圓環的天玉街,有個 Häagen Dazs旗艦店,可以在庭院裡舒服的曬太陽吃冰淇淋。

來到 Häagen Dazs旗艦店,孩子的雙頰早就紅通通,趕快來幾球入口即化的冰淇淋涼卻一下吧! 

我們選在庭院的位置,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庭院中有座大樹,晚上點了燈更是美麗。一切都是這麼悠閒自在,來到天母,似乎會忘卻繁忙的生活步調。

 

Sophie 吃得津津有味,眉開眼笑,

 

而第一次品嘗到冰淇淋滋味的 Nita,先是被冰涼的溫度給愣了一下,隨即被甜美濃郁的好滋味給吸引住了,和爸比搶起了湯匙。

頑皮的 Nita 還將手放進爸比遞給她喝水的杯子裡,一臉開心。孩子果然無法抗拒水的吸引力哪!

 

三月的春天,就該是這麼怡然自得。

這一天,我們在草叢花間、在樹蔭人行道上、在繽紛可口的冰淇淋裡,用觸覺、視覺和味覺,找到了春天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