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前陣子到日本出差回來後,「碎碎念」的症頭又復發了。

 

比如說,週末的時候買外食回來吃,他一邊吃著飯,一邊說:「唉,這白飯真的不好吃。老婆你知道嗎? 日本的米有多好吃阿! 連我這個不愛吃白飯的人都覺得那是人間美味,作出來的飯糰喔,喔,真是…真是太好吃了。」

「而且,沒有想到日本的居酒屋,東西居然這麼好吃耶。」

 

然後,他還會買可爾必思回來調酒。

「老婆你知道嗎? 在日本哪,我們每天都會這樣叫上一杯來喝,喔,真的很讚哪!

 

還記得上一次他從南非出差回來,也是像這樣中了「南非毒」,不過症狀更嚴重。

全家人在路上散步的時候,他會提議說:「我們搬到南非去好不好? 那裡真的是很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他不僅大讚魚排好吃,還自己去買了圓鱈,親自下廚烤給我們吃。

每次到了吃飯時間,他都會開始懷念起南非的食物,就連開車的時候,還會想到美味的麵包!

但是很可惜的是,形容詞常常都是「真的很好吃」,因此當老婆的我的反應呢,也常常都是張大著眼睛看著他,偶爾點頭表示了解。

 

的確呀,沒有佐以圖片說明,也沒有生動的形容詞,我怎麼會了解有多好吃啊?

於是這次他又在大讚日本美食時,我笑著問他:「有沒有照片阿?

他愣了一下,回答說:「喔,我不是會拍食物的人哪,都是先吃了再說嘛! 啊,有啦,有拍幾張啦,不過都是吃完後的盤子……」

呵呵,這就是我家可愛的爸比啦!

 

還好,這次或許他去的地方是日本歧阜,是個比較鄉下的地方,而且忙得要命,所以沒時間「多開眼界」,因此這「外國像天堂」的碎碎唸症頭一下子就恢復正常了。

 

不過,親愛的爸比,你出差的這幾天裡,兩個女兒都很乖,早上待在外婆家,等我下班後接她們回家。

Sophie 很配合的不吵不鬧,也都睡在自己的小床上,最愛的還是她的小太陽雜誌,

 

而且非常非常期待著你回來帶她去看「與恐龍共舞」。

 

Nita 還是像個開心果,而且聽得懂「拍手」,還會跟著口令拍起手來,

 

Nita 也站得更穩,扶著床緣走得更快,可以在嬰兒床裡來去自如。

 

我也發現自己更堅強了,雖然對別人來說可能是一件簡單的事,可是對於我來說,一個人要上班還要搞定兩個孩子,從接送到哄睡覺,真的不容易。也覺得好險有媽媽給我最大的支持,幫我們渡過這個關卡。

 

下次記得喔,發現了好吃的食物,要拍回來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