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8 (六)


 

接到以前的同事 Ellen 的喜訊,新婚的她搬進新居,邀請大家攜家帶眷到她家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受邀的客人們都是以前在公司裡英語演講社 Toastmasters Club 的社團成員,還記得那時大家還為我肚子裡的 Sophie 舉辦了 Baby Shower,分享我懷孕、生寶寶的喜悅,而懷孕和後來餵母奶的心情和經驗,也成了我的演講題目 ”Nine months” ”The Best Baby Food”,和大家一起分享當媽媽的感動。

後來到別的地方就職,也因此沒有辦法繼續參與社團,因為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大家了,於是我很開心的想要帶孩子參加,但是後來考量 Nita 年紀實在太小,於是請外婆幫忙照顧,只帶著 Sophie 和爸比出門。想到那時還在和大家分享 Sophie 滿月的照片,轉眼間她已經滿四歲了,時間真是匆匆飛逝。

 

到別人家作客對 Sophie 來說,是件挺新鮮的事。

不曉得是不是我和爸比太閉俗,到朋友家拜訪或是邀請朋友來家裡坐坐的次數實在是屈指可數,不過這對 Sophie來說都不會構成問題,外向又熱情的她非常非常期待要去拜訪阿姨和叔叔,即使那些阿姨叔叔她從來都沒見過,一路上嘰嘰聒聒,興奮得不得了。

 

果然,一進到 Ellen 的新居,Sophie 立刻大聲的和一屋子的叔叔阿姨打招呼「大家好!」,這一叫可真是贏得了滿堂彩,Sophie 聽到大家稱讚她好可愛,笑得好開心。

我環視這個位在房子後端的舒服房間,類似和式的格局,架高的木頭地板下有好多隱藏的收納空間,一大片的落地窗緊連著寬闊的後陽台,引進充足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牆上綠色大樹和飛鳥的壁貼呼應著日式桌子和靠墊,完完全全的悠閒氣氛,讓人覺得好舒服。

 

Ellen 準備了好多下午茶點讓大家盡情的聊天敘舊,這讓剛從雲門親子律動課做完運動的 Sophie,胃口大開,又吃又喝的,和大家有說有笑。

從小就不怕生的 Sophie,立刻讓大家見識到她的活潑開朗,先是主動和Ellen 牽手,拜託阿姨帶她去參觀房間,還會撒嬌的坐在 Ellen 懷裡。Ellen 肚子裡有個三個月大的小寶寶,當母親的她比以前更漂亮啦!

 

這是 Janey﹐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又能力高強,每次相遇總是會聽到她熱情地笑著喊我的名字,就差點沒擁抱啦!

 這天她身上穿的衣服,是 Sophie 最愛的綠色,Sophie 也因此超愛 Janey。兩個調性相同的大女生和小女生,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當然,愛表演的 Sophie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讓大家注目的機會,走到美麗的壁貼前,在綠色的樹影下,唱起了歌。

 

大家很捧場地拍手應和,還逗得我們的社團之父 Erick,掩面而笑。

 

這真是個快樂的下午,後來還走了一會兒,參觀 Robert 在相距不遠處的新居。有自己家的感覺真的不一樣,不論是請設計師還是自己動手,看到夢想中的窩成形的過程,一定有很多感動。

祝福 Ellen﹐在她舒適的新家中,和新婚的先生快樂的養育他們的小寶寶。

也祝福大家,一起享受簡單的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