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這樣被一部電影預告片深深吸引著……。

 

一個有著天真笑容的小女孩,一隻有著紅色毛皮的狐狸,

襯著一大片如詩如畫的風景,

形成一種難以抗拒的力量,

我想要知道女孩和狐狸的相遇、相識、相知的每一個過程,

也好想知道,小女孩是如何以愛之名傷害了狐狸,

還有,最重要的是,她們倆的故事,是否有童話般美好的結局。

 

Sophie 爸比一開始聽到《狐狸與我》的片名,顯得興致缺缺,

卻也在看了預告片,

聽到了由Alice Lewise唱出的主題曲《Windy Whistle》,

被溫暖又自然的歌聲而打動,

他於是願意帶我一起去探尋,屬於小女孩和狐狸之間的故事。

 

整部片子就在原野的曙光中揭開序幕,

我熱切等待的狐狸和女孩的故事,就在導演的安排下娓娓道來,

從初秋的窸窣落葉、深冬的皚皚白雪,

到融冰的春天原野佈滿了隨風搖曳的花,

和綠葉扶疏的盛夏

她們成了互相信任的好朋友,

我喜歡看女孩的笑臉,更喜歡狐狸的眼眸。

導演細膩的拍攝,捕捉了動物的行為和反應,

宛如看著國家地理頻道或是 Discovery 節目,

不同的是,還牽連了深深的感情。

電影裡,狐狸和女孩開心又淘氣的捉著水漥裡的青蛙,

電影外,鄰座的孩子也跟著快樂的笑出聲來。

大家的情緒都被緊緊扣住,跟著上下起伏。

直到看到女孩悲傷的抱著受傷的狐狸,眼淚都要奪眶而出。

我不想寫出結局,因為這樣美的電影需要大家親自去感受。

 

有個影評這樣寫到:

電影裡,除了探討人與動物跨越界限的寶貴友誼。

其實,我還感受到故事中觸及討論關於【愛】的定義。
 
小女孩發現狐狸深陷危險時,不顧自己安危勇敢跳出面對狼群。這是【愛】。
 
狐狸對小女孩終於放下重重心防,更引領她見到自己珍惜的家人。這也是【愛】。
 
壓抑內心天性對陌生環境的絕大恐懼,讓狐狸寧願冒險前來尋覓女孩。這還是【愛】。
 

【愛】是能夠超越自我本性的需求,而去真心為對方付出不求回報的表現。
 
這是部好電影,讓我深切的體務愛和佔有的區別,還有對生命及自由的尊重。

 

 <狐狸與我>的法國電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