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18 (一)

 

那天還是照往例哄兩個孩子睡覺,一邊給懷裡的 Nita 餵奶,一邊唱著歌給躺在身旁的 Sophie 聽,疲累的我還在想著,等她們睡了,將 Nita 放回嬰兒床,再把Sophie 抱回小床,就可以安心的去做自己的事了……。

突然「碰」的一聲將我驚醒,大大的床上只見睡得酣甜的 Sophie,而小寶寶Nita 已不見蹤影,我的驚呼聲幾乎和床尾地板上傳來的哭聲同時發出,Nita 掉下床了!

我將哭得可憐兮兮的 Nita 摟在懷裡,心裡有千千萬萬的心疼和對不起,當下決心要將家裡空著的小房間,改造成適合小寶寶生活起居的安全環境。

 

還記得兩年多年前裝潢新居時,因 Sophie 只有一歲多,還是和我們同床共眠,於是我們決定將小孩房空著,只作了天花板和掛上窗簾,等孩子長大了再好好設計一番。現在,第二個寶寶  Nita 都十個月大了,是時候了!

 

首先要處理的,就是冰冷的地板。

那時為了好清理及方便維護,因此房間地板和客餐廳一樣都是選擇拋光石英磚。但是冷冷的石英磚怎麼適合寶寶在上頭爬行和玩耍? 更何況如果跌倒了,硬如石頭的地板會容易讓孩子受傷。

如果舖地毯,雖然溫暖又有緩衝,但是容易藏污納垢致過敏。

於是,我積極搜尋木地板的資訊。

 

由於家裡有貓咪 Windy,而且又是未來孩子遊戲、休息的地方,因此雖然實木地板溫潤、高質感、又不會釋放甲醛,但因保養不易、容易有刮痕,立刻被淘汰出局。

是否該選擇較實木環保又較易保養的海島型木地板? 哪一個牌子是比較安全而沒有甲醛的問題呢?

如果是耐刮又超級容易保養的塑膠地板呢? 但是質感會不會太差?

資訊多如潮水,我一時難以決定。

 

突然,「超越實木」的文字敘述吸引了我的注意,接著比利時 Quick Step木地板的介紹,讓我立刻帶著爸比直奔門市「鑑賞」一番。

Quick Step 地板到底有多棒呢?

首先,它在歐洲獲得嬰兒標章及防霉抗菌標章,符合 ASTM G21-96,在 28 度C 連續 28 天培養測試,表面無任何黴菌生長,同時容易清潔,能讓孩子安心的在上頭玩耍;

其次,它非常耐磨,符合 EN13329 商用場所等級不怕寵物抓痕和家具摩擦,即使穿高跟鞋或使用輪椅也不會磨損。

再來,水分子表面張力是 0.1mm,而 QUICK-STEP 的密合度小於 0.1mm,因此水分子無法滲入,就不必擔心孩子打翻飲料或是尿濕地板啦!

最後,它的施工不需要使用膠水,非常環保又安全,也不會傷到拋光石英磚,而且因為設計優良,因此可以重覆拆卸使用,還有 25 年的保固,再加上它的色澤真的很美,紋理像極了木頭,於是我們立刻決定採用這個夢幻的木地板,並選擇無接縫的「田園系列」,顏色是深褐柚木色。

 

這天我下午請了假在家「監工」,兩個師父施作一個不到兩坪半的房間,包括舖防水層、裁修門底和裝設牆邊踢腳版,前後總共兩個小時的時間,一下子就完成了。

我開心的清掃這個房間,包括牆壁也都拿著長柄抹布拭掉木屑灰塵,然後躺在舒適的木地板上,一邊想像兩個孩子在木頭地板上玩耍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

 

接了兩個孩子回家,領她們來這個未來的新天地,Sophie 高興的跑跑跳跳,Nita 也開心的爬來爬去,一坪五千兩百元的造價,果然是值得的。要不是想到還要搬運家具的不便,我和爸比還真想把偌大的主臥室地板也舖上 Quick Step。

 

親愛的 Sophie 和 Nita,接下來,這個遊戲房裡還會住進遊戲櫃,白色無聊的牆壁也要來改造一下,請耐心等待唷! 你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分享> 與木地板相遇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