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 和爸比之間常常有很令人「意想不到」的對話。有時候媽咪會覺得,很像兩個孩子在對話,而且是,姊姊和弟弟……。

比如說~~

 

(一)  被壓垮的鴕鳥

爸比不久後要去南非出差。

媽咪和 Sophie說:「爸比要去非洲了耶,只剩我們兩個人在家耶。」

Sophie轉向爸比:「你要去非洲作什麼呀?

爸比故意逗 Sophie:「我要去騎鴕鳥啊! 鴕鳥跑得很快喔! 優呼優呼~~爸比作出騎鴕鳥的樣子,在客廳裡跑來跑去。

Sophie 沒有露出羨慕的表情,反倒一臉擔憂,皺著眉大聲說:不行啦~~~~你太胖了! 鴕鳥會被壓死啦!

爸比嘎然停止動作,留下笑倒在沙發的媽咪,還有不斷在爸比身邊碎碎唸說「不可以騎鴕鳥!Sophie

 

(二)  女朋友

爸比告訴媽咪他昨天作了一個好可怕的夢。媽咪知道爸比總是作些被吸血鬼或是殭屍追殺的夢,顧忌 Sophie 剛好在旁邊,就應說:「我不要聽恐怖的夢啦!

原本專心玩積木的 Sophie 抬起頭,興致勃勃的說:「我要聽我要聽! 爹地講給我聽吧!

媽咪給爸比使了眼色,爸比也不敢說。可是終結不了 Sophie 的好奇心。

好吧,媽咪隨口說說:「喔,爸比作夢夢到他交了一個女朋友,被媽咪發現了。」

什麼!Sophie 走到沙發邊,整個人撲在抱枕裡,還「唉唷」一聲後嘆了一口氣。

爸比問:「你在演什麼阿?

Sophie 無奈的說:「不可能啦! 你沒有女朋友啦!

媽咪和爸比異口同聲的問:「為什麼沒有?

Sophie:「因為~因為爹地太胖了,不會有女朋友啦!

「什麼! 孰可忍孰不可忍?爸比不服氣的站起來照鏡子,還縮緊了小腹。

媽咪:「這位先生,換你在演什麼阿?

「……」爸比像洩了氣的皮球,和 Sophie 一起躺回沙發上了。

 

(三)  給你一個親親

爸比這天開車出門,沒有笑容,板著一張臉。據本人說是因為沒有睡飽。

和媽咪一起坐在後座的 Sophie也感受到爸比的不對勁,趁著停紅燈的時候,彎身向前,湊在爸比的臉旁邊,輕聲的說:「爹地,你不開心嗎?

「沒有阿,我沒有不開心阿。」爸比仍然板著一張臉。

「那我親你一下,你就會很開心了,好不好?Sophie 說完,真的親了爸比一下。

媽咪偷喵到爸比的嘴角樣出微笑,卻又繼續裝模作樣板著臉。

「心情好一點了嗎? 笑一個,好不好?Sophie 今天真的很甜耶。

「好吧! ~~那再親我一下!爸比有點貪心。

Sophie 坐回位子:「不要,我看到你笑了。」

「阿~~再一下就好,一下就好嘛!爸比會不會是蠟筆小新看太多了?

「不要! 你要專心開車,很危險耶!這下,換 Sophie 板起臉了。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