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9. 13 (日)

 

大家看到 Sophie 的這張照片,總會問:「這是在那兒拍的呀?」。 你也好奇嗎?

 

遇到了爸比不在家的週末,該怎麼和 Sophie消磨時間呢? 媽咪不會開車,沒法到郊外去踏青,人多聚集的熱鬧場所又怕被傳染新流感,該帶 Sophie 去哪裡玩好呢? 突然,媽咪腦裡浮現了植物園旁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影像,推想那裡人潮應該不多,又有涼爽的參觀環境,最重要的是有個景觀絕佳的休憩區,於是就牽著 Sophie 出門囉!

 

國立歷史博物館就位在人文薈萃的台北市南海路上,附近有綠意盎然的植物園、國立藝術教育館,是可以泡上一整天好地方。歷史博物館除了一般的歷史文物展覽,也常常有特展,比如說這次我們就遇上了「微笑彩俑–漢景帝的地下王國」特展,雖然下起了雨,還是有一群群的訪客湧入展場。人來瘋的Sophie 也興奮的拉著媽咪的首要和大家一起進去,但是媽咪告訴她不要人擠人,要去另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歷史博物館的一般展場。一般展場的入口位在歷史博物館的另一側,門票只要 30元,媽咪猜想的沒錯,買票區果然只有媽咪和 Sophie 兩個人,然後讓服務員量了體溫後就進入古色古香的一般展覽場了。

這次在二樓的展場,展出的主題是「全球暖化‧藝術之眼-墾丁鳥類藝術特展」,這是藝術家們利用水彩、油畫、素描、水墨、陶塑、木雕、金屬雕塑和裝置設計等以鳥類為主題的作品,讓大家經由鳥類生態體認到全球暖化的迫切影響,喚起重視環境變遷的注意。諾大的展場裡只有我們母女兩人和一位高中生姊姊,Sophie 看到了一座黃頭鷺展翅的金屬雕像,壓低了聲音問媽咪:「牠會不會飛起來阿?」,媽咪反問她:「你覺得呢?」,Sophie 就自己擺動雙手如翅膀說:「會喔! 等一下會飛很高喔!」,然後就跑到下一幅作品前細細觀賞,看到了認得的貓頭鷹,Sophie 高興得不得了,還說不同大小的個別作品中,最大的那隻是爸爸,最小的是寶寶,普通大的那隻是媽媽。Sophie 最喜歡的就是翠鳥的立體彩陶,一直黏在展示玻璃窗前,嚷著:「好可愛喔,牠長得好可愛喔~」,坐在後頭椅子休息的媽咪看了很想說,Sophie 也好可愛。

二樓靠植物園的這一側,有個提供飲料和西式茶點的「忘言軒」,不曉得 Sophie 的好鼻子是不是聞到糕點的香味,才靠近入口就喊肚子餓,還拼命拉著媽咪走進去。我們挑了個靠窗的好位子坐下來,可以看到植物園的荷花池。現在已經九月,荷葉已經有些殘老,不過還是有零星的粉紅色荷花點綴其中,當然還有好多蓮蓬。

 

Sophie 點了一份草莓蛋糕和熱可可,媽咪則選擇了伯爵巧克力蛋糕和熱鮮奶。Sophie 開心的一邊吃著甜點,一邊往窗外瞧,背景傳來清柔的音樂,媽咪覺得好愜意。

貪心的 Sophie 也想吃媽咪的的巧克力蛋糕,弄得巧克力粉沾了滿嘴。

 

品嘗完了上午茶,繼續往三樓走去,現在展出華夏文物展,可以看到新石器時代彩陶、商周青銅器、漢唐陶器、佛雕藝術及玉器,Sophie 對這些古物沒有什麼興趣,不過看到唐朝的馬陶器就高興了起來,還開始數數兒。逛累了,三樓的「荷風閣」一定要來坐坐,這裡就是拍下 Sophie 照片的好地方。木製的椅子和架高的窗台,可以透過一大片的玻璃飽覽窗外景色。

這時窗外的雨下得更大了,Sophie 在窗台上優遊自在,看得出來,她和媽咪一樣很喜歡這裡。

由於雨斷斷續續的下,逛不成植物園,但是這個早上過得真是愜意。問 Sophie 下次還想不想再來,她點頭如搗蒜,還說:「還要帶爹地一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