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 (六)

 

今年的中秋節,沒有月亮可以欣賞,爸比也不在家,不過爺爺、奶奶和叔叔晚上來家裡陪 Sophie,大家一起吃晚餐。涼涼的天很舒服,大家散步在往海鮮熱炒店的路上,一路上飄來陣陣的烤肉香。中秋烤肉還真是變成了台灣特有的習俗呢!

 

海鮮熱炒店裡很熱鬧,門口水箱裡游動的魚蝦更讓人食指大動。這時湊過來一位推銷啤酒的年輕女孩,甜甜的笑容實在很可愛,眼睫毛還亮晶晶的,整個人就是青春亮麗。好吧! 來瓶啤酒吧~~除了 Sophie 和媽咪,其他人都可以用啤酒配海鮮,感覺真過癮。

 

過了一會兒,突然聽見 Sophie :「漂亮姊姊! 漂亮姊姊!」,大家聞聲而望,才發現 Sophie 正在呼喚站在對桌、剛剛那位來推銷啤酒的女孩。女孩笑咪咪的走到 Sophie 身邊,Sophie 馬上就拉住女孩的手說:「我覺得你好漂亮唷! 我很喜歡你耶!」,媽咪聽了發出會心的微笑,卻也差點被花枝給噎著。沒想到Sophie會注意漂亮的女生,嘴巴又這麼甜哪! 女孩摸摸 Sophie 的頭:「你也好可愛喔,你幾歲呀?「三歲!」,兩個人聊了一會兒,女孩才離開繼續去工作。Sophie 的叔叔問媽咪:「她怎麼知道漂亮姊姊有化妝啊?」,媽咪回答:「我覺得她還不能分辨有沒有化妝,可是就是打從心裡覺得姊姊漂亮喔!」,於是媽咪轉過頭來和 Sophie 說:「趕快吃唷,漂亮姊姊才會覺得你很乖喔!」,這招還真有效,Sophie 嘴巴馬上快速的動了起來。Sophie用餐期間又呼喚了漂亮姊姊兩三次,最後姊姊還送她一個有手電筒功能的手機吊飾,讓 Sophie 開心的不得了。

 

餐點快用完了,媽咪提醒 Sophie 快要回家囉,沒想到 Sophie 竟然和媽咪揮揮手:「媽咪,你們先回去吧,我要留在這裡和漂亮姊姊在一起。」什麼! 真是晴天霹靂,媽咪的魅力始終都是所向無敵的,Sophie 到那兒都要和媽咪在一起的,怎麼現在直接和媽咪說再見呢? 不曉得是不是覺得媽咪的表情出現了變化,Sophie 想了一下後,說:「好吧,我和你回去,但是下次要再來找漂亮姊姊喔!」,媽咪也不知道哪根筋壞掉了,壓低聲音問 Sophie 說:「你覺得姊姊比較漂亮,還是媽咪比較漂亮啊?」,Sophie 不假思索的說:「姊姊呀!」,好吧,媽咪這次被打敗了。

 

回家的路上,媽咪把 Sophie 覺得姊姊比媽咪漂亮的事當笑話說給 Sophie 叔叔聽,坐在推車裡的 Sophie 馬上回頭反駁說:「沒有啦! 我覺得媽咪和姊姊一樣漂亮啦!」,這話逗得叔叔哈哈大笑,媽咪也很滿意。喔,這小妮子,算你精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