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3 ()

 

炎炎夏日,如果想到戶外透透氣,又不想被熾烈的太陽給曬傷的話,到草木扶疏的山上絕對是最避暑的選擇。於是怎能錯過這樣藍天白雲又晴朗的好天氣呢? Sophie 一早就充滿元氣,和媽咪跳上爸比的車,往陽明山奔去。

陽明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青青草原的擎天岡,有牛奶湖和的冷水坑,有火山地質的小油坑,還有寬廣開闊、生態豐富的二子坪。但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海拔不高,還有一個十分著名的花鐘,那就是「陽明公園」。車子到了湖山路就可以看到陽明公園的指標,現在不是花季,又不到九點鐘,因此停車場裡空盪盪的,一下車就聽到蟬兒的鳴叫,整個心情都舒爽起來。媽咪記得出嫁前,每年春節老爸都會帶全家人到這個公園賞花,櫻花、杜鵑、梅花、茶花競相爭艷,而現在是夏暑,茂密的枝葉覆蓋了整個步道,對最喜愛綠色的 Sophie 來說,簡直就是天堂。

這兒的步道是由平整的大石塊拼湊而成,接縫處填滿的翠綠的小草,Sophie 開心的在上頭奔跑,跑到岔路時就特別興奮,嚷著要帶我們去探險。跑著跑著鞋子掉了,笑嘻嘻的拎來撒嬌要媽咪幫忙穿。

迎面吹來涼爽的山風,陽光隱隱約約從葉子裡灑下來,爸比問說,怎麼以前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好地方? 媽咪很得意,覺得這裡實在太適合三歲的小朋友和孕婦來郊遊了。

 

發現什麼了嗎?

是隻有靛藍色尾巴的漂亮爬蟲呢!

 

小溪旁的石頭上停了一隻豆娘,

Sophie 快來看喔,豆娘和蜻蜓不一樣,停下來休息的時候,豆娘的翅膀是闔起來的唷!

 

還有這裡,櫻花樹幹上長了一朵蕈喔!

Sophie 繞過一個彎,巧遇了一隻赤腹松鼠,這松鼠不太怕人,看起來想和Sophie 討東西吃。Sophie 伸手想摸松鼠,牠卻機伶的跳回了樹上,兩個小東西就這樣望著對方許久許久,嘿,你們在用眼神溝通嗎?

繼續往公園上方的光復樓去,媽咪記得樓前有個池子,養滿了錦鯉。Sophie 投了幣買了一份魚飼料,爽快的灑給錦鯉享用。「魚兒! 快來吃喔,這裡有好吃的飼料喔! Sophie 對著池裡的錦鯉喊著,在後頭保護 Sophie 的媽咪忍不住笑,覺得大嗓門的 Sophie 好像熱心的店老闆。

池子的另一邊,住著一群鴨子,正在洗晨澡呢,把頭埋進水裡,再用力挺身拍動翅膀,濺起了水花,配著嘎嘎的叫聲,把水池弄得好熱鬧,Sophie也跟著鴨子們呼呼叫,逗得坐在後頭樹下石頭乘涼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們笑呵呵。

陽明公園不大,我們卻在裡頭逛了快兩個小時,讓好動的 Sophie盡情的宣洩體力,最後,當然不能錯過花鐘囉! 爸比牽著Sophie 下階梯,

過了一陣子變成這樣,小妮子撒嬌說走不動啦! 所以變成了爸比身上的無尾熊。爸比心滿意足的抱著 Sophie,再過幾年,長大後的 Sophie 會不會這樣和爸比撒嬌呢?

陽明公園的花鐘,是著名的地標,聽說整點的時候會播放悅耳的音樂,我們沒來得及趕上,卻也留下了這樣的笑容。

Sophie 說:「媽咪,超愛你的喔!

我們也很愛你,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