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 是全母奶寶寶,一開始晚上餵奶的時候,媽咪還得起身從嬰兒床把她抱起來,等小小的她喝飽睡著後,再抱回嬰兒床放好。由於母乳好吸收,情況好的時候喝一餐可以撐個三小時,但往往兩個多小時就又餓醒了哇哇哭,媽咪就得再從床上爬起來,從換尿布、餵奶、再放回嬰兒床,「這需要超強的意志力!」,所有的母乳媽媽一定都會點頭稱是! 所以後來媽咪就直接把 Sophie 擺在爸比和媽咪中間一起睡,這樣媽咪可以省點力氣,甚至後來練就了躺餵的功夫,Sophie 就順理成章的一直和爸比媽咪睡同一張床了。

漸漸的 Sophie 長大了,我們的床即使是加大的 Queen size (6x6.2),也開始顯得擁擠,尤其是 Sophie 的睡覺習慣不太好,常常半夜可以聽到爸比的哀嚎,不是 Sophie 一隻腳跨在爸比的肚子上,就是晾在爸比的臉上,而且 Sophie 的腿力又特別強,爸比有時候會痛到快流下眼淚,而 Sophie 卻依然呼呼睡。不曉得是 Sophie 對媽咪比較好,還是媽咪的忍受力比較高,媽咪很少晚上受到 Sophie 的「突襲」,但這樣的情況在媽咪懷了小寶寶之後改變了,即使 Sophie只是將小腳放到媽咪的肚子上,卻變得很危險,媽咪總是擔心會有意外發生,而睡得很淺眠,即使是背對著 Sophie 睡,還是擔心自己轉換姿勢後會不小心讓 Sophie 踢到肚子。

這天,爸比直接撲倒在床上成大字型,嚷著要是有這麼大的睡覺空間就好了,而媽咪也在前一晚被 Sophie 踢了不算小力的一腳,想到爸比這樣的大個兒老是瑟縮在床的邊邊,應該要改善一下大家的睡眠環境了,於是媽咪提議給 Sophie 買張小床。

「可是,她會願意嗎?」爸比的質疑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一年前也曾為了將 Sophie 哄回嬰兒床上睡,買了一件可愛的彼得兔棉被,Sophie 興高采烈的在裡頭躺了一會兒,就可憐兮兮的吵著要睡回大床。

「我想她現在更懂事了,可以試試看囉! 去買張兒童床,讓她可以自己上下床,這樣對她也比較安全。」媽咪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堅決拉爸比一起去 IKEA 走一趟。

一進去 IKEA新莊店,我們就直接拉著 Sophie往兒童區跑。這兒有各式各樣的兒童床,材質有塑膠也有木頭,搭上可愛的床單,Sophie 忍不住脫了鞋就跳上了床,還會自己蓋好棉被,笑得像一朵花。每張床 Sophie 都很喜歡,爸比和媽咪卻同時看上了漆成白色的一款木頭床,床護板設計得很雅緻,也很牢靠,可以放置 160 cm x 70 cm 的床墊,於是再挑選了特價中的床墊和床簾,我們就神速的把這些大傢伙買了回家。

IKEA 的家具大部分是需要自己組裝的,這張兒童床當然也不例外,我們在臥室裡將紙箱解開,媽咪突然很感激當初設計師考量到我們可能會擁有第二個孩子,而孩子可能會和我們一起睡到五歲,沒有特別裝修兒童房,而是將主臥室和旁邊的另一個房間打通,變成了一個約 12 坪的超大主臥,所以除了一張大床和大尺寸的嬰兒床之外,再擺張 Sophie 的兒童床依然不顯擁擠,就連現在要組裝床所需的空間也是遊刃有餘。瞧! 爸比開始動工囉,Sophie 也想幫忙喔!

Sophie 的工作是負責找對應的螺絲,一個袋子裡裝滿了各式各樣的螺絲和小連接工具,要挑出爸比想要的樣式,可讓 Sophie 有得忙了,當 Sophie 揀出了一個又一個正確的小東西,成就感都寫在臉上呢!

大功告成!床墊護套還在晾乾,床墊還在透氣去味,小床都還沒就定位呢,Sophie 就迫不及待的想上床睡囉,媽咪只好壂了兩層棉被充當暫時的床墊,也沒把握今晚 Sophie 是不是真的肯睡,但是 Sophie 真的好像喜歡這張自己有出力拼湊的床。

關鍵的晚上到了,媽咪問 Sophie 今天想睡小床嗎? Sophie 笑著說要! 然後乖乖爬上床躺好。媽咪坐在床邊講了故事,唱了歌,然後牽著 Sophie 的手,一邊撫著她的頭髮,小聲的告訴 Sophie,媽咪就在旁邊陪 Sophie 睡覺,大家都睡在同一個房間裡。在音樂的播放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半個小時後,Sophie 真的睡著了,沉沉的睡著了。當媽咪走出房門,出現在書房的爸比面前時,爸比也是一臉不可置信,輕聲的問:「她睡著了嗎? 睡在小床上嗎?」「是呀!~~她真的好乖!」媽咪聲音裡透著喜悅,我們倆個只差沒抱在一起歡呼了。

第二天的情況還是很順利,甚至第三天爸比出差不在家,Sophie 依然在她的小床睡著,沒有賴皮的爬上大床來。到昨天,Sophie 已經在她的小床渡過第十個晚上,週末還得意的邀請阿公阿嬤和阿姨來家裡觀賞的她的小床。白色的床框配上粉紅色的床單,床頭擺著心愛的布偶們,還有從天花板垂下的床簾,媽咪心想,要是自己小時後有這樣公主般的小床,一定也是愛得不得了吧!

 

現在,媽咪還不一定要哄到 Sophie 閉上眼睛,只要講完故事,就可以躺回大床面向 Sophie,而 Sophie 會從床側板的間縫和媽咪對望,互道晚安後,Sophie 就會自己睡著了,再不然就唱完 Sophie最愛的「小星星」、「蘭花草」和「西風的話」,Sophie 就會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了。


Sophie 的話:

晚安了,媽咪的小寶貝,你真的很乖很懂事,讓媽咪不用多費心力,就可以看到你這樣學習慢慢獨立。你知道當你說嬰兒床要給妹妹睡,你睡小床,爹地媽咪睡大床的時候,媽咪真的好感動。每天早上看著你笑咪咪的從小床上醒來,媽咪就會很感謝上天給了媽咪你這樣體貼的小天使,真的很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