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的女兒比 Sophie 早幾天出生,已經在上幼稚園了。這天和同事聊小孩經,發現他們家妹妹也是活潑熱情的獅子座,幼稚園老師稱讚她的節奏韻律感非常好,跳起舞來有模有樣的,大肌肉發展得很好,但是手指的小肌肉發展要再多練習。

「那要怎麼練習呢?」媽咪好奇的問。

「老師說可以透過捏黏土、剪紙、撕紙等遊戲來練習手部的小肌肉喔!」同事笑咪咪的說。

原來如此呀! 其實前陣子媽咪心血來潮跑到文具電買了一疊色紙還有安全剪刀,想和 Sophie 玩剪貼遊戲,可是那兒童安全剪刀對 Sophie 來說還是太大了, 不要說剪了,拿都拿不好。於是媽咪換個方式,用撕的好了,也是會用到手指頭的力量,而且不規則的形狀貼成圖案,應該也是別有一番趣味吧。於是, Sophie 一開始興致勃勃,大喇喇的直接把色紙撕成長條狀,沾了膠水就往圖畫紙上黏,可是一會兒就坐不住,想玩別的了。媽咪試著說,那我們來貼一朵花好不好? 這才又引起了 Sophie 一點興趣,可是熱度還是維持不久,大概……只有五分鐘吧,Sophie 就蹦蹦跳跳的拉著媽咪玩別的玩具去了。

「可是阿,老師說我女兒玩剪貼坐不住耶,她喜歡跳舞。」同事的補充說明讓媽咪回過神來,咦? 情況和 Sophie 一樣呢! 看來,要練習小肌肉的話,剩下了玩黏土這個選擇!

 

媽咪努力的在網路上搜尋黏土,因為黏土五顏六色,又會沾手,所以這個顏色的成分是什麼,安不安全,就是很重要的選擇關鍵。啊哈,終於讓媽咪找到有「ST」安全玩具標章的黏土,成分是生麵團加食用色素,然後又加了鹽,防止小朋友誤食時能因為苦鹹而吐出來,玩具公司是日本的 Toyroyal,雖然產地在中國,看在那個 ST標章的份上,媽咪還是向賣家下單了。

 

好吧,媽咪承認自己也很想玩黏土,於是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告訴 Sophie,而Sophie 也很捧場,眼睛閃亮亮的問媽咪黏土在哪裡? 明天,明天喔,明天就會寄來了。

隔天是週末,Sophie 從一早就問黏土寄到了沒,媽咪說要等她睡完午覺,結果這卻讓Sophie 一直維持在高亢的情緒,在床上滾了一個多小時才闔眼,然後睡一個小時就醒了過來。「媽咪,黏土寄到了嗎?這是她午睡醒來的第一句話,還好賣家寄貨迅速,真的寄到了呢!

Sophie 如獲至寶的拿著黏土的盒子,左翻右瞧。

 

這個組合有附上工具組,可以讓小朋友切、壓、灌模型,還有小碟子和小叉子,讓小朋友想像作出一道又一道的菜。

愛玩扮家家酒的 Sophie 對著個新玩具可是愛不釋手,拿出黃色的黏土,用滾輪滾一滾,又再捏成一團,玩得不亦樂乎。

媽咪發現了一個新玩法,就是將兩種不同顏色的黏土和在一塊兒,就可以讓Sophie 學習顏色的變化,

你看媽咪變魔法喔,黃色的黏土加上藍色的黏土會變成什麼色呢?

只見兩種黏土在媽咪雙手搓揉下融合在一起,Sophie 驚訝的大叫:「是綠色耶!」,

「那麼,紅色的黏土加上藍色的黏土會變成什麼色呢?

當紫色漸漸出現時,Sophie 已經驚喜得自己拿過去搓,「紫色,變成紫色了!

哈,這麼簡單的,Sophie 學會了綠色是怎麼來的,紫色又是怎麼來的,比調顏料還印象深刻,下次再來教她橘色是紅色和黃色變的! 因為這會兒,她已經陷在黏土的世界裡,自得其樂了。

 

媽咪原本以為,要這個年紀的孩子作出讓他人叫得出名字的黏土模型是件很困難的事,可是就在這天,Sophie 高興得捧著她的作品衝進書房,「媽咪你看! 我做了一個波妞喔!」,只見她小小的手裡躺著一坨紅色的黏土,上頭綴著一小片白色的黏土,哈! 真的很像宮崎駿卡通裡的波妞耶! Sophie 很愛很愛這部卡通,更愛可愛的波妞,現在她用黏土捏出了她印象中的波妞,如此大膽鮮明又充滿想像力,讓媽咪又驚又喜。

Sophie 說要再作一個泡泡把波妞包起來,媽咪說可以和爸比要一個透明塑膠袋,就可以假裝是泡泡囉! 只見她立即轉身跑開,「爹地~~~請問你有沒有塑膠袋?~~~爹地~~~~」,媽咪看見她離去的小小背影,覺得她真是可愛極了。

 

之後,Sophie 還拿給媽咪看她做的小鳥兒,說實話,那真的要用一點想像力才會覺得那是隻鳥,不過,看她一邊摸著黏土鳥,一邊述說在路邊撿到這隻受傷的小鳥的故事時,媽咪不禁停下手邊的工作,和她一起玩想像力的遊戲了。黏土,真的是很有趣的玩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