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7 ()

  

天還濛濛亮便睜開了雙眼,我壓抑著興奮的心,輕手輕腳的離開房間,從背包裡拿出藏了好幾天的秘密紙盒回到房裡。兩個孩子還熟睡著,我蹲坐在同樣酣睡的爸比身邊,看著這個認識了十五年的臉龐。 

 

七點鐘,窗外陽光明亮耀眼,沒想到連日陰雨,天空卻在今天如此澄藍。我忍不住喚起爸比,在睡眼惺忪的他手裡,塞進了那個紙盒,

 

「結婚紀念日,快樂!」我輕聲說。

 

他像個孩子一樣,眼神閃過一抹亮光,小心翼翼的打開紙盒,取出躺在裡頭的秘密,彷彿這是一朵脆弱的玫瑰,一不小心就會弄壞似的,然後坐在椅子上,一頁一頁的翻閱,翻閱這個我準備了很久的禮物。

 

 

約莫有一個月吧,這秋末的一個月間,每隔幾日,當父女三人已呼呼睡去,我便起身埋首於筆記型電腦前,挑選照片上傳,在他們均勻的呼吸聲中敲著鍵盤,將記憶和心裡的話,一字一字伴隨著這些照片,重現屬於我們的十五年歲月。有時候看著這些往年影中人的模樣,很多很多一起經歷過的情景就會重現腦海,淚水總是忍不住奪眶而出。這期間也有幾次和他不愉快,甚至是爭吵,但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坐在螢幕前整理這些照片,想到他的好、他為這個家的付出,想到當初踏上紅毯的許諾,想到年輕時的點點滴滴,心就會平靜下來,冷靜之後,才會發現,當初攜手的感動,真的沒有必要因這些枝節小事給抹滅了。

 

好不容易完成初稿,送印前,我校稿了一次又一次,因為這是要送給他的禮物,是用我們的故事作成的照片書哪! 最困難的,是要守住這個秘密。十五年的知己,我有事就會迫不及待和他分享,於是我花了好多力氣,壓住這個守在心裡的秘密,只因為這個驚喜是為了紀念我們的結婚八周年,我喜歡看到他收到禮物的樣子。

 

這天,天很藍,雲很淡,而且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結婚紀念日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是一年中,屬於他和我的共同特殊日子,工作上許可的話,一定要請假共度的。

我們將兩個孩子分別送到外婆家和幼稚園後,牽著手散步,一起享用早餐。僅管他因為工作忙碌,只能陪我吃頓早餐的時間便要趕著處理要務,但是已經很足夠了。

咖啡店裡洋溢著耶誕氣氛,太妃核果那提的香味覺醒了味蕾,我傾著頭專心聽他講工作上的事,也聊我們未來的規劃,有好久好久,沒這樣從容不迫了。

 

我告訴他,我還想為兩個孩子,每隔幾年作一本名為「手足。情深」的照片書,然後每冊印製三本,這樣以後當兩姊妹長大後有各自的家庭和生活,可以一人一本帶在身邊,我們也可以留著一本,回味她們成長的足跡。

「而且,十五年後,我還要再做另一本『我們的。十五年』送給你。」我笑著問:「你喜歡嗎?

向來不擅言語的他點了點頭,而我,看出他眼裡的感動。

 

謝謝你,親愛的Sean,陪我過了十五年的生活,而這十五年,幾乎占了我們人生的一半哪!

結婚八周年快樂,永遠快樂。

 

 連結<我們的。十五年>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