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3 ()

 

Sophie 期盼了好久好久的這天,終於來了。爸比要帶她去小巨蛋,觀賞這場耗資千萬英鎊的大型劇場:與恐龍共舞 (Walking with Dinosaurs)

 

與恐龍共舞,原本是 BBC的電視影集,後來在 2007 年進化成了劇場版,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按照真實比例製作的恐龍,會吼叫、會移動、會眨眼,震撼了無數的體育館劇場,獲獎無數,報評更是佳評連連。今年九月,這群恐龍來到了台灣的台北小巨蛋,爸比注意到這個消息,連忙催促我去訂票。

 

恐龍,是自從 Nita 出生後,Sophie 和爸比之間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今年初還在坐月子的我忙著照顧剛出生的 Nita,而還沒上學的 Sophie 在家陪我們,久了也會有些無聊乏味。那天,爸比請了假,帶她去中正紀念堂看當時超熱門的恐龍展。回來之後,她不僅學恐龍叫,還和我分享她所看到的這種新的大生物,眼裡盡是驚奇。

 

爸比說,這次恐龍不僅會叫,還會移動,絕對比恐龍展那一次更震撼。怎麼能錯過這次機會呢? 於是,我訂了兩張位在第四排中間看台的票,雖然這個位置的票,一張要價三千元,所費不貲,但是絕對絕對可以讓這對父女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我準時下了班,帶了晚餐到幼稚園去,將 Sophie給餵飽,等待爸比來接她去看表演。她一邊大口吃著晚餐,一邊和老師說他等一下要去看恐龍。老師笑著告訴我,Sophie 已將這樣開心一整天了。再見了我的小甜心,媽咪和妹妹在家裡等你們回來喔,再告訴媽咪恐龍有多好看!

 

我之前打電話問過主辦的寬宏藝術,得知小巨蛋沒有特別為孩子準備墊高的坐墊,於是貼心的爸比幫 Sophie 準備了一個小矮凳,這樣如果前面坐了一個成人,就不怕被擋住了。不過爸比說現場沒有用到,因為視線很好,而Sophie 乖乖的依照媽咪的規定,整場戴著口罩,避免被傳染疾病,爸比說這張叫做有圖為證。

 

從爸比拍回來的照片,可以看到有著驚人長脖子的脘龍,

 

還有會飛的翼手龍,

 

其實爸比還幫每種出場的恐龍各錄了一小段,有板龍、盜龍、牛角龍、劍龍,還有其他叫不出來的龍(請原諒我不是恐龍迷)

我看了後終於了解為什麼中場休息的時候爸比打電話回來,讚嘆著說,這場表演還挺有意思的。

爸比說整齣劇就是按照著恐龍的演進時代在進行著,巨大的恐龍們真是栩栩如生,暴龍在大聲吼叫時,Sophie 會緊張地抓住他的手和臂膀。我想也是,因為演出的恐龍道具太巨大,一隻恐龍需要三個人來操作,因此現場不開放一樓的座位,也因此坐在二樓第四排的 Sophie,一定是用一種很接近的距離在觀賞著這群巨大的生物,我想對小小的她來說,應該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Sophie 牽著一隻恐龍氣球回到家時,已經晚上十點鐘了,這離她平常上床睡覺的時間可是晚了快一個小時。梳洗後趕她上床睡覺,她將恐龍繫在她的床邊,很快地就進入夢鄉了。

夢裡,會不會再度和恐龍相遇呢?

 

有趣的是,你覺不覺得這隻恐龍氣球有點兒怪異?

爸比說在小巨蛋外販賣氣球的攤販是違法的,但是 Sophie 又好想要帶一隻恐龍回家,於是他們父女倆就和攤販一起跑給警察追,攤販趁空檔將這隻恐龍塞進爸比手裡,但是來不急塞給他恐龍的手和腳,就趕緊跑了。於是他們就帶著這隻看起來齜牙咧嘴,但是卻缺手缺腳的恐龍回家了。在我看來,這隻恐龍還越看越滑稽,簡直就是蛞蝓,不過牠在 Sophie心裡,可是一隻無可取代的恐龍呢!

 

因為沒有去現場看表演,因此無法詳述表演的內容,不過發現了這位仁兄的部落格,照片十分清楚,也將劇情交代得很生動,值得一看唷!

http://www.wretch.cc/blog/book90423/14653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