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5 ()

 

一早起床用手摸摸 Sophie 的額頭,感覺有些發燙,用耳溫計一量,38.2C,果然發燒了。昨晚因為 Sophie 有咳嗽和流鼻水的症狀,於是帶她去看醫生,診斷是普通感冒,但是因為今天發燒了,所以必須要請假在家休息。

 

還記得她在七月下旬得了腸病毒,康復後在八月初過了四歲的生日,結果竟然在隔天,就得了流行性感冒,病情來得又快又急,而且由於是學校有小朋友被診斷出是 A 型流感,因此醫生直接開了克流感給 Sophie治療。由於流感的傳染力很強,那陣子既要照顧 Sophie,也要細心照顧 Nita,避免兩個孩子都生病。身體和心理的壓力,結果竟然是我自己被 Sophie 給傳染了。Sophie 服用克流感後,幾乎第三天就恢復健康,但是我卻被病毒折磨得很慘,又發燒又咳嗽的快兩個星期,那陣子連睡覺都戴著口罩,哺乳的時候更是小心翼翼,還好 Nita 維持當個健康寶寶。

結果,離 Sophie 了流感痊癒才過了一個多月,她又患了普通感冒。醫生說可能她的鼻黏膜因為有些過敏症狀而受損,因此容易被病毒或細菌入侵,而患病的症狀也都會比較嚴重。

 

沒關係,親愛的 Sophie,媽咪今天請假在家照顧你,煮好喝又營養的雞湯幫你打敗細菌。

 

於是我在廚房張羅著,Sophie 就在客廳玩了起來。

沒多久聽見她呼喚我的叫聲,我轉向客廳一望,

哈,這小女孩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替長頸鹿布偶綁了條繩子,拉著繩的她好像在駕著馬車似的。

 

結果她很認真的告訴我,這不是馬車。

「這是馴鹿! 我是聖誕老公公!Sophie 笑著說,紅通通的臉蛋是因為發燒的緣故。

 

我愣了一下,啊哈,還真的很像呢!

「那麼你趕快去送禮物吧,媽咪繼續去煮飯喔!

 

當鍋子裡的湯頭沸騰,飄出陣陣香味的時候,客廳又傳來 Sophie 興奮的呼喊聲,然後她索性走來廚房,拉著我去看她的傑作。

 

她說禮物很多,需要一部火車才裝得夠,於是她找來了所有的繩子,包括跳繩、禮物袋的綁繩,甚至是章魚形狀的曬衣夾,也可以成為連結的道具。

而列車的材質可多了,學步車的把手變成了雪撬,上頭載了長頸鹿,還有臉盆、玩具盒和玩具工程車。而最後面的粉紅色椅子,是媽咪的專屬座位。

 

坐好了嗎? 要開動囉!

 

我很開心地坐上我的專屬座位,享受 Sophie 的創意和想像力。

 

這一天,她把我煮的湯麵吃個精光,然後睡了很久,準備和細菌打仗去了。

 

後紀

隔天上午我繼續請假,快到中午的時候,Sophie 終於退燒了,剛好換爸比請假來接手。下午的時候,爸比打電話說 Sophie 恢復得很好,體力好的不得了,家裡像被炸彈炸過一樣,甚麼都拿出來玩了。

我想起了 Sophie 做的耶誕火車,忍不住笑了出來。

明天就可以上學囉! 耶誕小 Sophie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再常生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