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3 ()

 

經過前兩天愉快的半天幼稚園生活,第三天要來挑戰上整天囉,那麼重頭戲當然非「午睡」莫屬了。哄 Sophie 睡覺一向是甜蜜的負擔,她需要媽咪的陪伴,從說故事、唱歌到抱抱、牽手,缺一不可,常常要花上一個鐘頭,她才會滿足的闔上眼睛。我實在很難想像 Sophie 要如何克服這樣的習慣,成功的在沒有媽咪的陪伴下在學校睡著,因此對於今日的學校生活,感覺如臨大敵。

 

面對第三天的學校生活,我還是採用漸進的策略,上午看著 Sophie 快樂的吃完早點後,我悄悄的離開幼稚園,如果 Sophie 要找我,老師會告訴她媽咪等一會兒就會回來。我趕往 Mothercare 的特賣會現場發揮眼明手快的功力,買齊了 Nita 和大妹的波妞這兩個新生兒未來一年穿得到的長、短袖包屁衣,也替 Sophie 挑了毛衣、背心和薄外套,然後拎著兩大袋戰利品,大快朵頤好久沒吃到的牛肉麵,然後趕在 Sophie 午休時間前回到幼稚園,不得不暗自佩服自己利用時間的功力,但還是惦著Sophie 上午的情形。老師們紛紛告訴我:Sophie 有小哭一下下,因為在活動進行中想要上廁所,雖然老師請了個同學帶她去,但 Sophie在沒有大人陪伴的情形下又返回教室,於是急得哭了出來,還好 Jenny 老師及時解讀她的需求,讓她重展笑顏。另外在午餐的時間,因為不像前兩天有媽咪的陪伴,Sophie 用餐時傷心了好一會兒,吃了幾口就仰頭對著空氣喊「媽咪~~」,然後再低頭繼續吃,就這樣自我療癒的把午餐吃光光。

 

喔,我實在等不及進教室看看我勇敢的 Sophie

 

Sophie 看起來很好,正開心的和同學們坐在角落裡看繪本,而 Apple 老師在替孩子們舖床。Sophie 一看見我就奔向我的懷抱,緊緊的抱著,好像分離了好幾天似的。要睡覺囉,Sophie 鑽進了她的睡袋,並且不忘要求和我牽手。我一手握著她的小手,一手撫著她的頭髮,輕聲要她睡覺。可能是覺得睡睡袋很新奇有趣吧,Sophie一臉興高采烈,於是我問她媽咪可不可以先離開一下,讓蘇菲長頸鹿「哈啾」陪她午睡。這樣一問可不得了,Sophie 緊緊抓著我的手說:「媽咪~不要走,留下來陪我~~」,說著說著,Sophie 小小的臉上多了兩行淚,我也禁不住心頭一酸,紅了眼眶。說真的,那個時候真想把 Sophie 打包帶回家,請育嬰假的念頭又浮現腦海中。

 

由於還在給 Nita餵母奶,一個早上下來就漲奶得厲害,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問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 Sophie,可不可以先讓媽咪去擠奶,再回來陪她。Sophie 先是搖頭說不,但只見她想了一下,真的就只有一下,她竟然說:「好吧,你去擠ㄋㄟㄋㄟ,哈啾陪我。」,我真是不敢置信! 等我躡手躡腳回到教室時,只見接手的 Apple 老師躺在 Sophie 身邊,而 Sophie 靜靜的躺著拉著自己的頭髮玩,沒發現我走進教室,於是我坐在角落裡拿起童書來看,不想驚動安靜下來的 Sophie。沒多久,看見 Apple 老師起身,原來 Sophie 已經睡著,我也如釋重負。

 

走出教室,Jenny 老師帶我去看 Sophie 早上的作品。原來豆豆班的小小孩們早上作了舞獅面具,完成後還開心的戴著面具到企鵝班,表演「嚨咚嚨咚嗆」舞獅團給小哥哥和小姊姊們欣賞。

看著牆上展示的舞獅面具,驚嘆於小小孩們的創作,每個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讓我強烈感受到他們作面具時快樂的情緒,不禁拿起相機拍了又拍。

 

「哪一個是Sophie 作的呢?」我好奇的問 Jenny 老師。

「你要不要猜猜看?Jenny 老師笑著問我。

我再度瀏覽了每一個面具,指著貼著綠色紙還有兩球毛線的面具,

「應該是這個,因為她喜歡綠色。」

Jenny 老師點了點頭,我們都笑了。

 

午休時間結束,老師點亮了燈,小小孩們睡得熟,每個都還在賴床。我拍下了 Sophie 睡覺的模樣,不曉得她等一下醒來有什麼反應。

只見她悠悠轉醒,看見了我,馬上鑽出睡袋,得意的告訴我她有睡著喔! 我抱著 Sophie,「媽咪知道,媽咪真的覺得你好棒!」。

「你擠好ㄋㄟ ㄋㄟ 了嗎?

「擠好了呀!

「要帶回去給 Nita ! 還有,是 Apple 老師陪我睡的喔!

Sophie 好棒,真的好棒,這麼懂事又勇敢…。

 

後紀

就這樣,Sophie 開始了她的全天幼稚園生活。

隔天,我將她送進園方後就和她說再見,並且對她說了個白色謊言,告訴她媽咪要去上班,等下班再來接她。她自在的走進教室,走進了她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一整天,我惦著 Sophie 的情形,於是下午飛奔到學校接 Sophie。只見她和其他同學們和月餅老師在院子裡玩遊戲,看見我出現,馬上笑著跑來抱住我,「月餅老師,我媽媽來了!」,然後又跑過去和同學玩在一起。牽起她的手要帶她回家,不但說不要,還問我今天怎麼這麼早下班,天都還沒黑呢!

 

明天再來唷! 媽咪上班,Sophie 上學。媽咪下班就來接你喔!

! 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