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4 ()

 

Sophie 越長越大,玩積木的方法也越來越多。

 

她會依顏色、依形狀分類,收集成一籃一籃,再來和媽咪玩伴家家酒的遊戲,紫色長方塊的是茄子,綠色長方塊是青菜,還有黃色的香蕉和紅色的草莓。每次媽咪配合假裝吃,還稱讚很好吃的時候,Sophie 就會很開心。

 

Sophie也會用積木來蓋房子,形狀希奇古怪,不過卻「面面俱到」。

 

為什麼說是面面俱到呢? 因為她會蓋好多房子給「所有的」家人住,包括了爺爺和奶奶、阿公和阿嬤、大阿姨和姨丈、小阿姨、叔叔,當然還有爸比媽咪、Sophie 自己、貓咪Windy,還有,Sophie 還沒出世的妹妹,一個都沒有漏掉。每次聽她說:「爹地住這裡,媽咪住這裡,妹妹住這裡,我住這裡」的時候,加上她認真的表情,媽咪都會很感動。

 

這天,Sophie 在媽咪煮午餐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玩積木,期間還會到廚房來「借」東西,拿走了提鍋和蓋子。當番茄洋菇義大利麵的香味從廚房飄出來的時候,Sophie 也在客廳熱烈的呼喚媽咪:「媽咪,快來看哪,我有一輛好長好長的火車~」。媽咪走到客廳,看到地上擺了長長一列、多采顏色的積木,而和媽媽借來的提鍋,就是火車頭了!

Sophie 開心的在「火車」旁跳來蹦去,不小心踢倒了好幾節車廂,就專心的坐下來「修理」。

 

媽咪很著迷的欣賞 Sophie專注的表情。

 

然後,Sophie 又帶媽咪到電視櫃看她的另一個傑作–「Windy的房子」,

 

她說這是蓋給貓咪 Windy住的,住在裡面很舒服喔。

 

難怪幼兒教育專家說積木是很好的玩具,可以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勝過聲光效果的玩具。媽咪趕快把 Sophie 的作品拍下來,讓爸比從南非回來的時候可以欣賞。

 

想到 Sophie一歲的時候,第一次拿到積木時是以敲到自己的頭收尾,到現在已經變成可以自己發明很多玩法、樂在其中的三歲小女孩,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希望她永遠都能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