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1 (六)

週末一早,開了房門讓 Windy 進來房裡逛逛。

 

自從 Sophie 出生後,臥室就列為 Windy 的禁地,除了擔心飄揚的毛讓小寶寶不舒服,主要的原因是擔心 Windy 會摸上床用腳掌的小肉墊幫小寶寶按摩,怕小寶寶承受不住 Windy 的力道。Windy 後來也習慣了不跟我們同睡一張床,於是當 Sophie 爸比有時在客廳沙發睡著的時候,Windy 就會開心的在爸比身上踩踩按摩,然後鑽到爸比懷裡蜷著一起睡,一邊發出咕嚕咕嚕的滿足聲音。

 

於是這充滿陽光的早晨,Windy 輕輕柔柔的走進有冷氣的房間,優雅的跳上熨衣板上打盹。Sophie 醒來了,一眼瞧見了 Windy,馬上翻下床去摸摸她,Windy 順從的閉上眼睛,好像很舒服的樣子。Sophie 一邊溫柔的摸著 Windy,一邊笑著說:「Windy 好可愛喔,我好喜歡你喔~」,然後將頭靠在 Windy 身上,眼睛閃爍著光芒,而 Windy也半瞇著眼,沒有躲逃。

 

小孩與貓,看起來好幸福的樣子~~

 

 

Windy 八歲多了,卻還是像隻小貓,天真又愛玩。這幾個月來,已經懂事的Sophie,會陪 Windy 玩遊戲,例如丟飼料讓 Windy 追著吃,讓 Windy享受捕捉獵物的快樂,也會輕輕的撫摸 Windy,不再心急的拉尾巴,用溫柔的對待換取Windy 的信任。希望 Windy 能覺得很快樂,多了一個愛她的小姊姊。

 

總是有人問,養貓不會讓小孩過敏嗎? 我總是笑著搖頭,因為 Sophie 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Windy 已經陪伴媽咪好多年了,應該已經適應有貓毛的環境了。有醫師說,養貓可以降低孩子過敏的現象,我還無從得證,但可以確定的是,可以讓孩子學習怎麼樣愛護和照顧動物,那是一種從書上無法獲得的無價體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