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晚安故事,Sophie 總是要求要聽「七隻小羊」,而且非常非常的著迷,媽咪大概已經講了一個月了吧,Sophie 還是樂此不疲。如果媽咪講了其他的故事,Sophie 還是會要求媽咪再講「七隻小羊」,媽咪很納悶,七隻小羊真的有這麼好聽嗎?

你還記得七隻小羊的故事嗎?

以下是媽咪有心機的加油添醋版本,開始講故事囉~~

 

羊媽媽有七隻可愛的羊寶寶,每隻羊寶寶都又白又胖又可愛。有一天羊媽媽要去市場買菜,交代小羊寶寶們:「要相親相愛,不吵架、不打架,也不可以隨便開門讓陌生人進來喔!」

Sophie 用稚嫩的聲音模仿小羊回答:「好的! 我們會相親相愛,不吵架、不打架,也不會隨便開門讓陌生人進來的!」(媽咪的心機:暗示 Sophie 在小寶寶出生後,和小寶寶要相親相愛,當然,也要提防陌生人喔! )

羊媽媽在每隻小羊額頭上親了親,出門買菜去了。沒想到真的來了隻大野狼,按了小羊家的門鈴,用沙啞聲音說:「親愛的寶寶,媽咪回來啦,快開門唷!」,小羊覺得很好笑,這麼粗的聲音才不是媽咪呢! 於是 Sophie就學小羊唱著說:「不開不開不要開,你是大野狼!」

野狼靈機一動的跑回家,喝了一大瓶的醋後再跑回小羊家,用細細的聲音呼喚小羊開門。小羊覺得好像是媽咪的聲音,不過還是請野狼舉起手來瞧瞧。野狼不疑有他,舉起了長滿了黑毛的手,把小羊嚇了一大跳! 於是Sophie 又學小羊唱著說:「不開不開不要開,你是大野狼!」。大野狼生氣的跑回家,用麵粉把手沾成了白色,氣喘噓噓的跑回小羊家,「看看我的白手手呀! 我是媽咪,親愛的寶寶快開門哪!」。小羊於是說:「那你的腳也伸出來給我們看看!」,結果大野狼長滿了黑毛的腳又把小羊嚇了一大跳,於是Sophie 又學小羊唱著說:「不開不開不要開,你是大野狼!」。大野狼只好再一次跑回家把腳用麵粉沾成白色,回到小羊家都快累死了,但還是舉了白白的手和腳,要羊寶寶開門。羊寶寶看了好開心,一擁而上開了門,卻發現是隻大野狼,逃的逃、哭的哭、躲的躲、叫的叫,但都被大野狼一隻一隻找出來吞下肚子裡,「一、二、三、四、五、六,咦? 怎麼只有六隻小羊? 算了算了,反正肚子也撐不下了,不找啦!」,野狼於是撐著飽飽的肚子離開了。

羊媽媽回家後,發現家裡變得亂七八糟,而且她的小羊寶寶都不見啦,著急得聲聲呼喚! 結果從壁鐘裡傳來小小的哭泣聲,(Sophie 此時會皺著眉演出哭泣的小小羊),羊媽媽於是打開壁鐘,找到了最小的羊寶寶,緊緊的將她抱在懷裡 (Sophie也撲到媽咪身上緊緊摟著),羊媽媽問小小羊發生了什麼事? Sophie 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有隻大野狼跑到家裡來,把哥哥姊姊都吃掉了~~」,傷心的羊媽媽帶著小小羊出門找野狼,果然在樹下發現肚子鼓鼓、手腳都沾了白麵粉的大野狼,正在呼呼大睡呢! 羊媽媽請小小羊回家拿了剪刀、針和線,用剪刀輕輕的剪開野狼的肚皮,救出了六隻小羊,並且叫每隻小羊撿一顆大石頭放回野狼的肚子裡,再小心翼翼的用針線將野狼的肚子縫好,然後高高興興的帶著七隻小羊回家去了。

野狼醒來後,覺得口好渴,只好拖著裝滿了大石頭的肚子到河邊喝水,結果重心不穩掉到河裡去,被水給沖走了。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野狼來吃小羊囉!

 

故事結束了,Sophie 聽了一陣子後卻開始對劇情有了要求,首先是要求把大石頭改成小石頭,一陣子後又要求連小石頭都不要放,直接縫起來就好了。媽咪有點困惑,問 Sophie 為什麼不要放石頭,Sophie 注視著媽咪的眼睛說:「這樣野狼才不會肚子很重很重,才不會掉到河裡被沖走呀…」。媽咪驚訝的注視 Sophie天真的小臉,「你擔心大野狼受傷阿?」「對呀,不要放石頭,好不好?」,媽咪摸著 Sophie散在枕頭上的髮絲,為 Sophie小小的、善良的心感動不已。

 

於是媽咪改了結局,大野狼醒來後,肚子覺得空空的,快餓扁了,想說這麼快就餓了,再也不要吃小羊了。Sophie 眼睛閃亮亮的說:「那吃花,好不好?」,好呀好呀,善良的孩子,大野狼吃花,不吃小羊,小羊快樂的長大,大野狼肚子裡也沒有石頭,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