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9 ()

這天帶 Sophie 到中央藝文公園散步,讓她在廣大的草地上奔跑。
從公園這頭走到另一頭,我們來到了華山創意園區,也巧遇了「台北奔牛節」。
原來今年在台北舉辦的國際奔牛節,
有上百位藝術家透過不同的素材及表現方式,創造出各式各樣的牛。

聽說在亞洲,曾經只有日本東京舉辦過小型的奔牛活動,
所以這次台北可是亞洲最大規模、有最多藝術家參與的創作城市呢!
剛好遇上了牛年,真有過節的氣氛。
媽咪和 Sophie 瞧見門口有頭彩繪的藍色牛隻,上頭裝飾了繽紛的花草,
於是手拉著手、興奮地衝到牛隻旁仔細看看。


展覽館外有個「小牛體驗營」,

原來是可以讓小朋友彩繪小牛模型的畫棚,還有老師姊姊在一旁指導,

爸比二話不說就買了一頭,帶著 Sophie來體驗一下。
這小牛模型既逼真又細緻,是門外那頭大牛的縮小版,只不過現在是純淨無暇的白色,

媽咪好好奇 Sophie會將它變成什麼樣子。


穿上了圍裙,老師姊姊幫 Sophie準備了三枝水彩畫筆和一盆清水,
桌上擺滿了瓶瓶罐罐的各色顏料,媽咪突然想念起小時候畫畫的感覺。


猜猜
Sophie選了什麼顏色當作底色?

綠色!」Sophie毫不遲疑的和老師姊姊說出她最喜歡的顏色。

綠色這一種大自然的顏色,具有和平、寧謐、恬靜的特質,
據說喜歡綠色的人,是天生的領導人才和聆聽者,性情平和,不易做錯事,
朋友喜歡向他們詢問意見。

喜歡綠色的
Sophie,長大後會表現這樣的個性嗎?



Sophie 開心的抓著畫筆,沾著老師姊姊擠的綠色顏料,在小白牛身上恣意揮灑起來。

嫩嫩的綠色,彷彿為小牛穿上春天的外衣,看起來好舒服。

Sophie 一邊上顏料,一邊好奇的問:「牠的肚子裡有小牛嗎?
原來是牛兒有大大的圓肚子,Sophie 覺得裡頭會有小小牛。 

上完了底色,爸比協助用吹風機吹乾顏料再上其他的顏色。

Sophie 陸續挑了藍色紫色黃色隨意的在綠色小牛上隨意塗抹。

瞧她專心的模樣 ~



 

很快的小牛身上變得五彩繽紛,吹乾後再上一層亮光透明顏料保護,就大功告成啦!

這就是 Sophie 創作的小牛!

Sophie 自己滿意得不得了,拿在手裡把玩個不停

還說要帶給爺爺奶奶看。

今天真是快樂,Sophie 完成了第一個立體作品,還趕在奔牛節結束前湊了一下熱鬧

之前 Sophie 的畫圖工具都是蠟筆,這是她第一次接觸到水彩顏料

筆觸和用法都和蠟筆不同,所以 Sophie 玩得很開心。

媽咪和爸比玩性大起,興起了同樣的念頭~

去買水彩顏料回來和 Sophie 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