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爸比要趕清晨的高鐵,所以由媽咪一個人帶 Sophie 去阿嬤家。

媽咪喚起睡眼惺忪的Sophie,穿好衣服、打裡好一切之後,

牽著Sophie 出門,到大門口等待預約的計程車。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應該在 6 分鐘內到的車子怎麼不見蹤影?

媽咪著急地頻頻盼望,手錶的指針顯示再 30 分鐘,上班就會遲到了……

媽咪~~Sophie 搖晃著被媽咪牽著的小手,媽咪低下頭來。

媽咪~~要有耐心喔! 有耐心,等一下車子就會來了喔~Sophie 仰著可愛的小臉,甜甜的笑著和媽咪說。

 

彷彿天降甘霖,涼卻了著急的熱度。

 

媽咪訝異的看著牽在手裡的 2 5個月大的 Sophie,好像天使,

彷彿她才是個大人,安撫著焦躁不安、像個孩子的媽咪。

 

怎麼會? 這麼小的孩子……

這話好熟悉,這語氣也好熟悉……

想起前幾天,媽咪安撫個性較急躁的 Sophie,要有耐心,再等一下,飯就快煮好了……

想起前幾天,媽咪告訴 Sophie,要有耐心,等一下媽咪晾好衣服就可以陪她玩了……

Sophie 在學媽咪……

媽咪在 Sophie 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那麼,媽咪現在這樣著急的樣子,是不是也會影響 Sophie ?

 

「媽咪~~再等一下喔! 車子很快就會來了喔~Sophie 一邊說,一邊可愛的搖擺著身體,好像在跳舞。

「嗯! !媽咪看著Sophie ,「媽咪會有耐心的唷!

在著急煙消雲散的同時,等待的計程車出現在眼前了。

媽咪向計程車揮揮手,

Sophie 更是用力的揮手,一邊叫著:「TAXI~~ TAXI~~我們在這裡!

 

坐在車裡,媽咪緊緊的抱著懷裡的 Sophie,嗅著她頭髮的香味。

這天媽咪沒有遲到。

Sophie 教會媽咪一件事,

當從容和著急有著同樣的結果時,可以不要那樣慌張,選擇優雅的一步一步走。

Sophie 還教會媽咪一件事,

我們是彼此的鏡子……讓媽咪之後更小心的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