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6 ()
[ Sophie 5Y5M; Nita 2Y1M ] 

  

原本在年節前就計畫好要帶孩子們造訪的好幾個景點,因為北部的雨下個不停,只好打消了主意。疼愛孩子們的爺爺在年初一時因為身體不適住院了,爸比和奶奶及叔叔每天輪班照顧爺爺,卻也惦記著要帶孩子們出外走走,於是昨兒個到 Jim 叔叔家找小臻姊姊一塊兒玩,而今天參加大學同學的新春午聚後,便順道到不遠處的植物園去散散步,也算是走春討喜氣。 

  

走往植物園的路上,我牽著穿著像雪球的 Sophie Nita,感受兩個小手掌心傳來熱呼呼的溫度。十一度的低溫伴隨著濕冷的風,卻無法讓兩個小丫頭有任何寒意,她們對於出戶外走走這件事,充滿了無限的熱情。作家王文華曾說:「誰說孩子只喜歡看電視? 只要能夠出門玩,哪個孩子還喜歡看電視?,而我真的在 Sophie Nita 身上,印證了他的說法。

  

植物園裡的蓮花池,在寒冬裡別有一番蕭條景緻,

 

 

但另一旁的水池裡,鴨兒可是奮力游水,和錦鯉搶食著遊客灑向水面的點心。一旁的紅冠水雞也不甘寂寞,用獨特的嗓音叫個不停,讓這個水池熱鬧非凡。

 

Sophie Nita 趴在木橋的圍欄上,津津有味地看著鴨子划水,Nita 熱情地呼喊著鴨子過來,Sophie 則因為觀察到在水裡擺動的鴨蹼而開心地大笑。

 

爸比拍攝的這張水面樹影及排隊的鴨群,饒富趣味!

 

兩歲一個多月大的 Nita,走的穩也跑得快,膽量變大了,也很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喜歡甚麼事都自己來試試看。

於是沒多久便掙開了握住她的大手,自在愜意的園裡跑了起來,她走在前頭,時常調皮地回頭看看我們,然後又繼續笑著往前再跑遠些。

 

 

好不容易把她一把抱進懷裡,她也使勁的挺直腰後仰,像隻泥鰍似的難以掌握,滿臉笑意的她,應景地握手說恭喜恭喜,逗得大家直說她可愛。

 

五歲四個多月大的 Sophie 依舊愛撒嬌,從小到大外出散步,她很少將手抽離我的掌心,即使跑離我身邊,也是馬上就會回來,緊緊牽著我的手。

 

Sophie 喜歡蒐集各式各樣的葉子,她總是留意路邊的落葉,只要撿到了形狀特殊或是有不一樣顏色的葉子,總是可以讓她開心很久很久。

 

這會兒整個植物園裡的葉子可足夠她發現不少寶藏了,她說回家後要利用這些葉子做美勞,送給生病的爺爺,希望他可以趕快恢復健康。

 

鄰近植物園的歷史博物館有個很熱門的迪士尼動畫展,連續年假當然吸引了排隊的參觀人潮,但我打算等平日時間再請假帶 Sophie 來悠哉地欣賞這個展覽。展區外頭的廣場上,有不少的立牌,可以看到經典的城堡以及王子公主,也提供遊客合影。迪士尼就是有種歡樂又幸福的魔力,可以讓人感染快樂! 期待下一次真的參觀展覽,可以看到我最愛的美女與野獸,還有爸比的小美人魚艾莉兒!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