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0 ()

 

Sophie 的幼稚園每兩週就會舉行一次戶外教學活動,每個月則會有一次搭車前往較遠距離的教學活動點。而這次,通知單上寫著要到三芝去體驗插秧,還歡迎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我立刻就搶了頭香和老師報名,明天要請假和 Sophie「約會」去。

 

這天晚上哄孩子入睡後,我翻來覆去睡不著,便躡手躡腳的離開臥室來到廚房,因為通知單上還註明著,請爸爸媽媽們幫孩子準備愛心便當。

記得一年前,Sophie 第一次遠足需要準備愛心便當,一到學校去,老師好開心的想要觀摩這位新生的午餐,結果只見便當盒裡裝了麵包打發了事,

「呵呵,麵包比較不會壞掉啦!」喔,雖然這真的是我準備麵包的理由,但我還真想挖個洞躲起來。於是我下定決心,下次如果還有機會要幫忙準備愛心便當,絕對不能再這樣草率了。

於是我早早就從日系雜貨買了飯團模子,還有海苔表情打洞器,現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啦!

我在廚房裡忙著壓實飯團,然後排列海苔表情作裝飾,還加上脆瓜和肉鬆,爸比卻坐在客廳沙發上一邊看書,一邊催促我去睡覺:「明天還要早起帶 Sophie出門去玩耶,快去睡啦!」,

哼,一副就是不相信我會弄出什麼搞頭的口氣,直到,我把便當盒往他跟前一擺……

 

「天啊! 老婆,可以作一個給我吃嗎? 我現在肚子好餓耶!」爸比一副嘴饞樣。

「還想吃宵夜,會胖呢! 快拿相機來拍吧!」天知道我有多開心。想像 Sophie 明天打開盒子的驚喜表情,我就樂不可支啦!

 

於是我又躲進廚房,將剩下的飯和著肉鬆,用另一種較小的模子,陸續作出愛心、星星、橢圓、三角形和熊臉圖形的小飯團,堆滿了我自己的便當盒,

「說不定,其他的小朋友也會很喜歡唷!」我喜孜孜的將兩個便當放回冰箱,帶著雀躍的心上床睡覺了,好像是自己要去遠足一樣。

 

親愛的 Sophie,媽咪明天要和你一起去約會,還準備了愛心便當唷,希望你喜歡吃。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