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3 (六)

 

遊戲房裡有了溫暖的木地板,接下來就是要改掉死板板的白色牆壁了。

 

Sophie 一直很想要有一間綠色牆壁的房間,我在腦中想像中怡人自然的淡綠色配上溫潤的木地板,應該是不錯的搭配。

 

用壁紙達到這個效果應該很簡單,但是,有沒有更簡單、更省錢的方法?

 

我想起了那天去參觀 Ellen 的新居,那面有著綠色大樹和飛鳥的牆。

那是「壁貼」做成的效果,就像把白色的牆當作畫布,在上頭創造了藝術作品。

 

於是我開始搜尋「壁貼」產品,做了功課,才發現光是壁貼的材質,主要就有三種。第一種是卡典西德,因為材質防水,所以包括浴室在內的居家空間都可以使用,但是因為材質較薄,底膠又比較黏,因此施作後無法重覆使用,也就是說,如果我自己貼不好,就沒辦法撕下來重黏了,由於根本沒有貼過壁貼的經驗,這類產品就先被我淘汰了。另外一種是壁紙型壁貼,必須要調製白膠黏貼,這麼麻煩的產品,當然也不會在考慮之列。最後一類是貼紙型的壁貼,也就是印刷的大型貼紙,由於大多使用弱黏性的背膠,所以可以重複黏貼,撕下來比較不會傷害壁面,這種特性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我再 Google一下,在一個雜貨網站發現法國製的「法國藝術壁貼 」(Nouvelles Images)在特價,原價一組 1390 元的壁貼,現在特價兩件只要 1999元。我開心的選購了貓頭鷹和動物諾亞方舟,裡頭有好可愛的動物,可以讓孩子們遊戲房變得繽紛多彩。

 

收到貨物時,是兩組長約 70 公分,寬約 50 公分的大型貼紙,上頭的圖案是分別獨立的,以貓頭鷹這組來說,枝椏就分為六段,每三片小樹葉各為獨立,每隻小鳥也都是獨立的,完全讓使用者發揮創意自由黏貼,愛貼哪裡就貼哪裡。

   

 

好幾個晚上,孩子睡了後,我望著四面白花花的牆壁,構想著這兩組圖案到底要怎麼「分布」。

 

由於 Sophie 學校裡的好朋友在11月10日得了腸病毒,擔心她可能被感染在潛伏期,為預防傳染給 Nita,於是又採取了完全隔離政策,也就是 Nita 全天放在外婆家,Sophie 放學後也不回外婆家,而我則是每天晚上打理完 Sophie 的晚餐和睡前起居後將 Sophie 交給爸比,自己再沐浴更衣後,隨即趕往外婆家照顧 Nita,這樣外婆才不會太累,然後我一早就又跳上公車,趕回家幫 Sophie 準備上學,自己也準備上班去。因此這天周末,就只有 Sophie 在家,沒有小寶寶 Nita 在一旁隨時可能打斷工作,應該是貼壁貼的好時機啦!

 

我大致仿照著包裝示意圖上的構圖,一段段的黏起了枝椏,再貼上一隻隻的小鳥兒。Sophie 在一旁也忙得起勁,幫忙撕下我指定的圖案,也讓我抱著她,親手在月亮下貼上了小星星的圖案。

這貼紙的材質果然很厚、很好張貼,一開始有幾個地方貼的不甚滿意,撕下後不會捲成一團,可以再貼,牆壁也沒受傷,果然非常適合我這個壁貼生手。

 

完成囉!

我和 Sophie 貼好的貓頭鷹音樂會,感覺好像可以聽到鳥兒吱吱喳喳的快樂歌聲呢!

 

Sophie 躺在床上欣賞我們的傑作,夕陽正好灑在這面牆上。她說,好想趕快接妹妹回家,妹妹一定會很喜歡。

 

 

由於之前怕 Nita 再次從床上摔落,我們已將床墊移到了遊戲房,這樣降低了床的高度,對孩子來說比較安全,Nita 學會了自己上下床後,我們也就比較安心,只是這個房間本來就小,塞進了一個 King Size 的床墊,兩旁就各只剩寬約一公尺餘的走道了,不過兩個姊妹在這小小的空間裡也玩得挺開心的。現在多了這個壁貼,感覺房間好像變大了,也變得更像是孩子們的天地了,只是可憐的爸比因為床被我們三個女生給佔了,只好睡在沙發,因為是暫時性的,所以就先請爸比忍耐一下吧! 不過貓咪 Windy 倒是很開心,每天晚上都咕嚕咕嚕叫的在爸比身上踩來踩去,然後撒嬌得偎在爸比身邊睡著,這,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法國 Nouvelles Images 壁貼的網址,可以看到其他風格的產品唷!

http://www.nouvellesimages.com/Stickers_Wall-stickers_rg~1


後紀:

Sophie 在 11月23日確診被傳染了腸病毒,好不容易在 20 日被接回家和爸爸姊姊團圓的 Nita,只好再被執行隔離措施,而我,也繼續這樣兩邊跑的照顧孩子。Sophie 雖然沒有我在身邊哄著入睡,有爸比和貓頭鷹的陪伴,也能好好的睡了。

 

相關文章:打造遊戲房(一) 比利時 Quick Step 木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