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Sophie 上幼稚園後,每次我去接她放學,她都會送給我一個驚喜。

這些「驚喜」很特別,有的是她的塗鴉,有的是她在院子裡撿到的小果子、小石頭,有的是小葉子和花朵。

 

幼稚園裡有棵枝葉茂密的大芒果樹,從春天開始,芒果花開了之後,未正常授粉的花朵所結成的「單偽果」,就會開始陸陸續續掉下來,孩子們叫這些小小的芒果為「芒果 Baby」。

而我的 Sophie,只要在院子裡活動,她就會開始撿拾芒果 Baby,等我出現時,捧著滿滿小手的芒果 Baby,送給她想了一整天的媽咪。

 

於是老師給 Sophie 取了個暱稱,叫她「芒果小姐」。

Sophie 很喜歡這個暱稱,也更開心的撿起一顆顆的芒果Baby

 

有一天,她興高采烈的給我看她的新發現,一個長大了的芒果 Baby!

媽咪收下了這個「大」芒果,讓 Sophie露出好滿足的表情,其實,媽咪也覺得有心裡滿滿的幸福。

這就是 Sophie 撿的大小芒果,還有一堆小石子。

 

 

有時家人帶她出去走走,她還是會惦著在家裡的媽咪。

和爸比出門買早餐時看見了路邊的杜鵑,採了一朵送給媽咪;

外婆帶她到公園玩溜滑梯時,也順手採了白色的小雛菊,急著要回家送給媽咪。

 

 

當媽咪後的第三個母親節,我收到了 Sophie 親手做的禮物。

一束用皺紋紙做的彩色花束

很難形容收到花束的當下,是怎樣感動的情緒,尤其是看到她誠摯的小臉,輕輕的對我說:「母親節快樂!」……。

 

這天又去學校接 Sophie 放學,只見她一邊高喊媽咪,一邊奔來我身邊,要我蹲下去。

我還來不及問,她就將手中的一串項鍊掛上我的脖子,得意的說:「這是我串的喔,送給你的! 漂亮嗎?

漂亮! 真的很漂亮。

她還告訴我,她另外串了一個手環,是要送給爸比的,

「爸比也有啊! 你怎麼對我們這麼好!

「嘻! 媽咪,你要帶去上班喔!

「一定會的 !

我在想,我戴著項鍊一定很好看,因為老師說我是個幸福的媽媽,Sophie 在角落活動時選擇美勞角,花了好多的時間才串好這條項鍊和手環的。

 

這些小禮物,會凋謝的,就用相機照起來,不會壞的,就用箱子裝起來,而我,會好好的收藏著這些 Sophie 送給我的禮物,小心翼翼的收著。

謝謝你,我親愛的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