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來想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個小名,卻遲遲無法決定。Sophie 爸比有天提議「Riesiling」這個名字,媽咪最初以為是 Resiline 的拼法,覺得挺悅耳的,便問爸比這個名字的涵義是什麼? 只見他滿眼光芒,興奮的說那是一種釀造白酒的具有香氣的葡萄品種,釀出來的白酒又香又順口! 媽咪有點傻眼,到 Wikipedia 找尋爸比口中的葡萄品種,才發現原來是 Riesiling 這樣的拼字,而媽咪想像中的那種拼法則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用 ing 結尾的名字怎麼看就怎麼怪,媽咪實在無法接受,這讓爸比顯得有些失望。

 

上那兒再找一個像 Sophie 這樣響亮又好聽的名字呢?

而很多人問過我們,為什麼 Sophie 會叫做 Sophie?

 

那已是三年多前的事了,那時還不知道肚子裡寶寶的性別,可是我們一直盼望是個女兒。這天吃過晚餐,窩在沙發上看影集,爸比突然靈光乍現,說如果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女兒,就叫她 Sophie 好不好? ~~Sophie,多麼可愛的名字,Sophie 讓媽咪聯想到「達文西密碼」中的那位機智又勇敢的蘇菲公主,還有媽咪很喜歡的法國女星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最重要的是,Sophie 的涵義是「聰明  智慧」,這完全符合媽咪的期望,媽咪不盼望她是個多麼漂亮的娃娃,因為後天的學習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而一個靈光的腦袋,將使她長大後受用無窮。

於是就這麼決定了,如果肚子裡是個女孩,就喚她 Sophie,因為以後家裡有了第二個孩子,總不能一直喊她「妹妹」吧!。那如果是男孩,要叫什麼名字呢? 喔,那再說吧~~ 一直到懷孕第五個月照了超音波確定了性別,我們真的要擁有一個Sophie 公主了! 天知道我們有多開心! SophieSophieSophie 喚個不停~~

 

Sophie 的出生帶給我們無限的歡笑,她是個愛笑的孩子,學習力也特別強,不到一歲會喊爸爸媽媽,過了一歲的語彙累積迅速,甚至很快就出現了句子,常常在阿嬤帶 Sophie 到外頭逛逛時,讓雜貨店的老闆、公園的婆婆和路上的叔叔阿姨大吃一驚,紛紛問阿嬤說這小孩怎麼那麼會說話? 媽咪知道很早會說話的孩子不一定比較聰明,但是她在大家的心裡,早就是一個伶俐的孩子,阿公很得意的說 Sophie 很懂事,叮嚀了一次的事就不會再犯,很少作出危險的行為讓大人擔心,卻常常對家人表現出體貼與關心。雖然只有爸比和媽咪私下喊她Sophie,但 Sophie 這個名字真的很適合她。

 

那麼,現在媽咪肚子裡的寶寶要叫什麼名字呢? 這實在太令人傷腦筋了。她很好動,甚至比 Sophie 還好動,才在媽咪的肚子裡待了五個月,胎動就非常非常明顯,連昨天產檢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還讓醫師笑了出來,整整 30分鐘,一會兒踢腿,一會兒揮揮手,頭都不知道換了幾次方位,還調皮的將嘴吧一開一合,最後醫生替她照 4D 照片讓媽咪作紀念時,還捕捉到了像是在笑的神情,連醫師都說好可愛。只好再看看囉,或許哪天爸比又會靈光乍現,只要不是用 ing 作結尾的名字,媽咪應該可以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