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8. 9 

親愛的 Sophie:

 

這天傍晚,牽著你的手到蛋糕店裡,取回屬於你的生日蛋糕,你就像隻好奇的貓,在一路回外婆家的路上問著這盒子裡的蛋糕,是甚麼模樣? 你猜著,我笑而不答,只說要趕緊吃完晚餐,就可以打開驚喜。

那果真是個驚喜,當盒子裡蹦出一個可愛熊臉的蛋糕,你開心的笑聲,感染了家裡的每一個人。

生日快樂  

為你唱生日快樂歌,我從燭光裡看見了你的笑臉,我喜歡你總是這樣笑臉迎人,而讓我感動的是,聽見你緩緩說著許下的願望,是希望家人幸福快樂,還有安全,那當下,我真的覺得你長大了。外公稱許說你的口才很好,但我覺得,那是你表達出心裡的話,你一直都是這樣深深愛著你的家人。

 

這一年來,你學會了拿筷子吃飯,那標準的姿勢,是我還學不來的。

用筷子  

你也嘗試自己洗澡,甚至後來也自己洗頭髮,然後擦乾全身換上乾淨的衣服,再把頭髮吹乾。

你也樂於幫忙洗碗,仔仔細細的將碗盤杯子洗得晶亮乾淨,再放在碗盤架上晾乾。

洗碗  

然後有一天,你突然自告奮勇,說要下樓到管理櫃檯領回剛送到的四方鮮奶。我和爸比面面相覷,但還是同意讓你單獨搭電梯下樓,找警衛叔叔領回那袋重重的、滿滿四瓶各一公升的鮮奶。一向處之泰然的爸比,這次卻一直站在打開的家門口,等候你回來,還疑惑地轉身問我,為什麼這麼放心?

一向總愛擔心的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就是覺得,你一定做得到。儘管,正值想像力豐富時期的你,怕黑、怕妖怪,連到家裡沒開燈的地方都要我們陪,想必一個人搭乘電梯的感覺一定不好受,但我就是直覺地相信,你做得到。而你果然平安回來,懷裡抱著又冰又重的一袋鮮奶,眼裡閃爍著光芒說:「我拿牛奶回來了! 雖然我有一點害怕,但是我拿回來了!」,Nita 妹妹熱烈為你鼓掌,讓你開心的問我們:「以後都讓我下去拿牛奶,好不好? 這很輕的,我抱得動!」

沒有人會拒絕這樣一個熱情又有自信的孩子的! 我瞧見爸比舒緩的眉眼,也瞧見了你肯定自己的笑容。

開心女孩     

下個月,你即將要成為小學新生了,那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也讓思忖著要送你禮物的我有了個靈感。趁著到瑞士出差,在回程候機時,我在錶店的櫥窗前再三徘徊,終於讓我找到了理想的禮物,一只有時間刻度的粉紅色可愛手錶,除了一般 1 到 12 的時針數字,在外圈還有對應的分針數字,從 5 到 60。這樣你可以慢慢熟悉時針和分針之間的走動,慢慢學會對應的數字,慢慢練習學會看時鐘,不必背誦、也不需要九九乘法,沒有壓力的學習。然後,你可以學會管理時間,這也是我的期待和祝福,希望你從小一開始,就養成負責和自我管理的好習慣。

手錶

你果然喜歡錶帶上的粉紅色小晶飾,而分針數字的提示,也讓你比較容易讀出正確的時間。

巧的是,小阿姨也為你準備了一樣的禮物,同樣的牌子和有分針數字的款式,只是顏色是你喜歡的綠色,還配了一個綠色髮箍。你開心的自己繫上兩隻手錶,爸比開玩笑說,這樣你的時間說不定會變成兩倍快。

兩個禮物   

這晚回家,你和 Nita 一起玩二阿姨送的馬賽克磁鐵禮物,拚成了一道美麗的彩虹,也接到爺爺奶奶電話裡的祝福,滿心愉悅地爬上床睡去。

馬賽克成功  

我喜歡看你和妹妹一起玩,你總是喜歡當小狗,讓妹妹牽著走來走去,

遊戲  

你們玩煮飯遊戲,組裝火車軌道,也一起完成拼圖。

小火車  

拼圖成功  

當然,爭執總是在所難免,最近「媽媽搶奪戰」也上演的頻繁,但我知道你努力當個好姊姊,你管 Nita,也照顧 Nita。那一天,看見你將尿急的 Nita抱上馬桶坐好,再抱她下來穿好褲子,然後柔聲和她說話的樣子,我相信,這樣溫柔又體貼的你會漸漸取代有時候壞脾氣又兇巴巴的你。

 姊妹情深  

謝謝你,總是給我最溫暖的擁抱,還有幾乎每天一件小禮物,可能是串珠、小花、小勞作、畫畫或摺紙。

親愛家人
( Sophie 畫妹妹、媽媽和自己 )  

我喜歡和你一起用無聲的笑容和手勢,隔空傳遞我們倆之間的那個小暗號,不需要說出我愛你,也懂得彼此的心意。要記得,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從六年前就是,以後也會是,永遠都會是。

 六歲生日快樂,我親愛的 Sophie。

愛你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