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8 ()

續 <晴天霹靂> <羊膜穿刺檢查>

越來越接近答案揭曉的日子,星期一開始就手機不離身,鈴聲一響就會牽動全身的神經。眼看著時鐘的指針已過了下午五點鐘,又過了一天,可能等到明天才可能接到羊膜穿刺結果的通知,我安慰自己現在才第十二天,還要再等一等吧~

五點十八分,正喝下一口開水時,手機響了,是一個不認識的號碼,而不是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柯醫師診所電話號碼。電話那頭是個年輕女性的聲音,

「請問是XXX小姐嗎?」,我連忙點頭說是,心想通常這樣對話的開頭,常常是百貨公司的專櫃,但是心裡卻那麼渴望是柯醫師的診所打來的電話。

「您好喔,這裡是柯滄銘醫師診所,您的羊膜穿刺檢驗結果報告出來了。」,彷彿又回到十二天前接到台大醫院電通知的那一剎那,心跳的好快。

「要先和您核對一下資料,請問您的出生年月日?」,我迫不及待的回答,喉嚨彷彿哽著一塊東西,趕快告訴我答案吧,我好想知道,我真的好想知道……。

「好的,現在要告訴您檢查的結果…是個女寶寶,」,確定是小女兒,上次照超音波時醫生就告訴我了,那染色體的結果呢? 為什麼要停頓?

「染色體的結果都是正常的。」喔! 天大的好消息,我再問了一次:「是正常的嗎?

「是的,都正常,報告會馬上替您寄出。」,電話這頭的我,笑了。

 

撥了電話給 Sophie 爸比,聽到他的聲音時,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淚水滾滾而下。從接到台大醫院通知母血唐氏症篩檢結果風險值過高的這十二天來,沒有掉過一滴眼淚,面對朋友家人的關心,也都是微笑以對,始終認為自己是這樣樂觀的面對,但是答案揭曉的這一刻,卻忍不住在辦公室裡哭了出來。健康的小女娃喔,我真的好高興,但是累積的壓力需要出口,原來我也是這樣脆弱。還紅著眼眶的我說不出話,傳簡訊告訴關心我的朋友這樣的好消息。

 

謝謝這些日子以來,大家的關心,像溫暖的陽光,陪我堅強的渡過等待的日子。我好想告訴所有的人,Sophie 要當姊姊了,她會有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妹妹,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 這些天胎動越來越明顯,尤其在準備入睡時,都會讓我感覺到她的存在,彷彿在告訴我她很活潑很快樂。我真是一個幸福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