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1 ()

 

不知從那兒來的衝動,我們在下午五點鐘預定了晚上650分的電影,

將寶寶送往媽媽家,向天母美麗華直奔而去。

你知道我一直很想看看電影版的「慾望城市」,

而你也一直想,帶我出來看場電影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約會了……

 

從寶寶出生以來,每天周旋在工作和寶寶之間,

別說好久好久沒有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難得兩個人一起在氣氛浪漫的餐廳用餐,心裡還掛念著寶寶,急著趕回家

就連晚上睡覺時,中間還隔著熟睡的寶寶,

我們得將手移到寶寶的頭上方,才能牽著手入夢。

 

取了票還有時間,你帶我到 CHILIS 品嘗道地的美國大漢堡,

一起坐在吧台上, 豪不做作的大口咬下漢堡,

讓牛肉和蘑菇混合的香味在嘴巴蔓延開來,

我忍不住讚嘆連連,你笑著問我:「有這麼好吃嗎?

當然有啊~~12年來,我們吃過多少餐廳,怎麼就覺得這一餐特別好吃

 

你牽著我的手,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走向我們的位子。

關上手機,關上所有對外的聯繫,現在就只有我和你在一起

和以前一樣,少不了的爆米花和可樂,

還有,那首熟悉的開場音樂……

還記得,我們總是在COSTCO買下慾望城市的DVD

不管在疲累的下班後,或是放鬆的週末夜晚,倆個人窩在沙發上,

一起感受高潮迭起的劇情,因幽默的旁白哈哈大笑,

也討論劇中的每個愛情。

我最愛莎曼珊的自信勇敢與不做作,你欣賞米蘭達的正直真誠與實事求是,

還總是笑我有像夏綠蒂一樣的潔癖和偏執。

總是意猶未盡,期待著下一季的影集推出。

隨著第六季的發行,寶寶來到了我們的兩人世界。

我們還是看完了第六季,我還為結局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只是,我們之間,開始被尿布奶瓶佔滿,話題也逐漸被寶寶的每一件事取代。

 

電影裡的愛情正在蔓延,雖然荊棘密佈,終究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整場緊緊得握住你的大手,眼淚掉了好幾回,卻也整場笑聲連連。

還是和以前一樣……

我驚覺這些日子來太多對你的埋怨,卻忘了檢視自己對你的忽略。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12年來,沒有改變。吵架時,你總是這樣說。

我現在瞭解,也終於能夠體會。

我的任性,差點矇蔽了自己的雙眼。

 

夜色,這樣的美。

坐在機車上環住你的腰,任風在耳邊呼嘯而過。

好像回到12年前,坐在你的背後,讓你帶我上山下海。

一切的回憶,湧上心頭。

我們之間,多了一個寶寶,也累積了好多共同的記憶。

和你討論著劇情和感想,我更加確定,

真的,一切都沒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