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變得不太一樣。

Nita 的到來,讓第二次當爸爸的他,有些改變。

 

在醫院度過的最初三天,也是爸媽和新生兒必須學習適應的最重要且最累人的時刻,他努力的幫忙照顧 NitaNita 哭了,睡著的他會馬上跳起來將 Nita 抱起來哄,檢查 Nita 的尿布是不是該換了,或是需要拍嗝;他也會將Nita 抱在懷裡,和 Nita 說話,或是逗逗 Nita,一邊轉頭和我說,Nita 好可愛。

 

爸比變得很溫柔,我深深的覺得,也深深的感動著。連他自己也驚覺,怎麼對 Sophie 剛出生的那一段記憶,如此模糊?

 

還記得三年前 Sophie 出生時,或許是盡全力陪產的緣故讓爸比身心俱疲,儘管 Sophie 的哭聲震耳欲聾,他依舊在病床旁呼呼大睡。Sophie 急切的啼哭,使我這個新手媽媽驚慌失措,再加上想哺餵母乳的壓力,終於讓我在第二天情緒潰堤,眼淚汩汩而出,接著無助的嚎啕大哭。出院返家後,碰上他工作繁忙,不但要加班,也經常清晨六點就必須出門,再加上我以全母乳哺餵 Sophie,於是他很少有機會幫 Sophie換尿布,更不用說餵 Sophie了。

 

於是 Nita 的誕生,幫他修補了照顧新生兒的記憶,也更加強他照顧 Sophie 的本能。

 

由於平常照顧 Sophie 的阿嬤幫忙坐月子,於是沒有時間像往常一樣帶Sophie 到公園跑跑跳跳。心疼 Sophie 老是待在家裡,於是爸比用三天陪產假的其中一天,帶 Sophie 出去玩,讓我在家好好休息,也讓 Sophie 呼吸戶外的新鮮空氣。他們父女倆到中正紀念堂去看「世界恐龍大展」,

 

這是 Sophie 第一次接觸恐龍,據說一開始被會發出吼叫聲的大型逼真暴龍給嚇壞了,要爸比哄很久才鼓起勇氣和大恐龍拍照。

 

不過後來透過電話,聽到 Sophie 開心又興奮的聲音,嘰哩呱拉的和我敘說各種恐龍的名稱和模樣,我不禁也跟著開心起來,心裡更是感謝爸比體貼的創造了一個和 Sophie 獨處的時間,

這對剛當小姊姊的 Sophie 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讓她在和 Nita 分享媽咪的時間和關愛時,能擁有爸比完全的關心和照顧。

 

爸比也幫 Sophie添購了一個大型的火車軌道組,讓她等待我們出院返家時可以玩耍,

 

然後又親手組裝了一個娃娃屋,提早送給 Sophie 當耶誕禮物。看著他一邊小心翼翼的用螺絲起子替 Sophie 拼裝娃娃屋,一邊和 Sophie 對話,讓在一旁抱著 Nita的我,覺得好溫暖。

 

還記得十二月初的某天,爸比來接我下班,一見到我就拉我到車子後頭,興致勃勃的展示後車箱裡一個個包裝好的玩具禮物,像個開心的小男孩。我問他爲什麼要買這麼多禮物,是要當耶誕老公公嗎?

他一個一個指著說:「這是你說要給學姊女兒的生日禮物,這是給你妹妹小 BABY 的禮物,這是假裝 Nita 要送給 Sophie 的見面禮物,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鴨子喔! 啊,還有這兩個是要給 Sophie 的,一個全套的火車組還有很棒的娃娃屋,這樣她在你坐月子的時候就不會無聊了!」,我透過街燈看著他的笑臉,不再碎碎唸了

 

不得不稱讚爸比,這一個多月來他分擔了很多事,也突破了很多紀錄。比如說有一天我正在給 Nita 餵奶,Sophie 卻急著想找我幫她上廁所,我只能呼叫爸比幫忙。一會兒,爸比從廁所探出頭來求救:「嘿! 要怎麼幫她擦屁股呀?」,我驚呼:「不會吧! 你女兒已經三歲四個月了,你還沒幫她擦過屁股唷?」。

這就是我家的鐵漢爸比,溫柔又可愛。

(爸比和睡了三天的病房沙發~攝於臺大醫院產婦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