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7 (<Sophie 6Y5M; Nita 3Y1M>

 

這座美得令人屏息、靜靜地躺在台東森林公園裡的天然湖泊,有個稱作琵琶湖」的美麗名字讓我們待在湖畔,流連忘返
P1170231 

 

台東森林公園就位在台東市區內,腹地廣大,林木蓊鬱,內有三座湖泊,且連接著海濱公園,在裏頭悠哉步行做森林浴,肯定是非常享受之事,不過此行我們在公園入口處便租了兩部親子腳踏車,為得是享受這裡舖設完善、堪稱台東數一數二適合親子騎腳踏車的的自行車道。

P1170245 

這裡的自行車道相當平坦,於是騎乘起來相當的舒服,載著孩子一點也不吃力。我們兩部車就這樣忽前忽後的前進著,讓坐在後頭的兩個孩子在並肩交會時互相打招呼,這遊戲讓她們一路上咯咯笑個不停,於是在她們朗朗笑聲的陪伴下,我們穿過了花架隧道、經過一片片林相黝黑的樹林,來到了慕名已久的琵琶湖。
 P1170246


我們下了車,慢慢地走近這座由卑南溪地下湧泉所浸潤的天然湖泊。
P1170226

湖面波光潾洵,倒印著樹影和浮雲,這彷若詩畫的秀麗景致,瞬間沉澱了我腦裡的思緒。
P1170229


在湖邊細看,這湖水清澈透底,孩子們也發現了在水草間嬉遊的魚。

對我來說,看著那在水中微微舞動的水草,更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P1170227

 

密布湖畔的落羽松,讓湖景更加完美。而這個海濱的河口溼地,更涵養著豐富的生態,只可惜我不懂鳥類,無法辨認出那好聽的聲音是誰的吟唱。
P1170241

 

我們繼續上路,在森林裡穿梭,通過了綠水橋後,便來到了海濱公園。這裡有許多裝置藝術,還有這顯眼的紅畫框。
P1170260 

冬天的海風特別強勁,也讓我們體悟了在綠水橋那端的森林公園,吹不到這樣狂野的風,原來是木麻黃防風林的功勞哪! 於是我們折返回去綠水橋的那端,踩著踏板,在森林步道裡前進。

 

將近一個半小時過去,經過了人工的活水湖和樹屋,我們又回到園區的入口。要不是已近中午時分,肚子餓得嘰哩咕嚕,不然還真令人捨不得離開這座美麗的公園。

而眼前的一片綠草皮,讓 Sophie Nita忍不住拔腿在上頭奔跑。
P1170265


她們發現了掉在綠地上的火焰木的大紅花,像發現寶貝似的撿拾著。
IMG_2472


撿拾花草枝葉或是小石頭,是她們一種作紀念的方式,也甘願的和森林公園說了再見。
IMG_2473

而這j熱情的火焰花,就這麼靜靜地躺在車上,完整的陪伴我們走完四天三夜的旅行。
IMG_2477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