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月 [Sophie 5Y9M; Nita 2Y5M ]
 

我的第六個母親節,收到了好多 Sophie 親手製作的禮物

 

那天到學校接 Sophie放學,見她蹦蹦跳跳的跑出教室,將一個牛皮紙袋塞到我手裡,「媽咪,母親節快樂! 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快打開來看!」。

我摸了摸她紅潤的小臉蛋,打開紙袋。

躺在裡頭的,是一張卡片,還有一個綠色、縫著珠花邊的面紙袋。

Sophie 興奮的操作卡片給我看,提醒我裡頭有機關,原來,這有著粉紅色康乃馨的卡片,內裡是立體的設計哪!

康乃馨卡片  

只要打開卡片,就可以看見Sophie 的畫和話,畫裡頭的兩個小人兒,一個是她,一個是她心愛的媽媽。而Sophie 請老師幫她寫的話,則是「謝謝媽媽把我養這麼大!」。

母親節卡片

還在欣賞這童畫與童話之際,Sophie 用一種很真摯的口氣,告訴我這個面紙袋可以隨身放在包包裡,這樣,就好像她隨時陪在我身邊一樣。

這面紙袋是她最愛的綠色,上頭有她特地挑的兩個星星,然後一針一線慢慢縫製而成的。我想起這些天她總是哼著老師教的「慈母吟」,這「臨行密密縫」,說不定也是Sophie在縫面紙袋時的感受,她的小腦袋瓜裡或許不斷的想著我使用這個面紙袋的畫面,然後很開心的為媽媽縫製這個小禮物。

 

學校這一周有很多相關的活動,其中一個是讓孩子帶母親常用的東西到學校裡去分享。Sophie選擇了我的大外出包包,老師告訴我,她和同學們分享時說:「媽媽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都會背這個大包包。裡面會裝衣服、水壺、相機,還有妹妹的尿布。這個包包是我和爸爸一起送給媽媽的,是我挑的喔!」沒錯哪,這包包可是約一年半前父女倆外出的戰利品,當時的Sophie 才四歲兩個月大呢,這會兒都快六歲了,今年九月就要成為小學新鮮人啦!

禮物  
(4歲2個月大的 Sophie 說: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喔!)

  

最有趣的是,老師問 Sophie:「媽媽愛甚麼?」,這答案可有千千萬萬種,可以是媽媽愛做菜、媽媽愛整齊、媽媽愛生氣,不過 Sophie 則不假思索的回答:「媽媽愛培培」(培培是 Sophie 的小名),老師愣了一下,而 Sophie 露出的幸福笑容,讓她也笑著將 Sophie的「答案」填進字報中。「她是個特別又有趣的孩子,每天都很開心。」老師這麼說,讓我的心裡暖暖的。  

俏皮 

然後,我又陸陸續續收到 Sophie的禮物,這張卡片是我的最愛,可以看出 Sophie 認真繪圖的痕跡,她把媽媽打扮得好漂亮,角落還有紅、綠兩色毛邊交纏的立體圈圈裝飾呢!

我的媽媽  

卡片的內容,則是老師替 Sophie 寫下:「媽媽我愛你。我好喜歡你抱我,我喜歡你講故事給我們聽!」好直接、好熱烈的感情,我又何嘗不是喜歡抱著軟軟香香的 Sophie 和Nita呢! 只是我沒有料到,每天睡前一起看繪本的時光,會在她心中占了這麼重要的地位哪!

 

我也將 Sophie 插的花擺在辦公桌上的一角,讓我那一整個禮拜,看到這角落風景,心情都很好。

桌角風景   

當然,也不能錯過一張特別的照片。那是四月底的周末,在幼稚園舉辦的親子活動時拍下的照片。

那一天,Sophie 帶著 Nita一起闖關,她們一起保護一顆氣球跨越各種障礙,

合作  

用棉花糖和蛋白霜裝飾巧克力杯子蛋糕,

來裝飾吧  

蛋糕裝飾  

作蛋糕  

也很認真的串珠珠,作成手環和吊飾送給我。

串珠珠  

專心  

然後,在玩變裝秀這一關,Sophie 很認真的幫我打扮,先帶上粉紅色的假髮,批上黑羽毛圍巾,還有豹紋背心,當然還要戴上墨鏡,她覺得這樣看起來很酷。

後來帶著Nita一起前來的爸比,也被打扮得話題十足,只是小Nita對於媽咪這樣的變身,顯得有些不滿意,帶著一點點畏懼,嘟著嘴站在一旁。打扮完要拍合照囉,Nita 還是過來湊了熱鬧,但心情仍未調適過來,就形成了這個有趣的畫面。

全家福  

你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裡的秘密?
原來,臉型也是會遺傳的。

 

小 Nita 雖然沒有給我親手做的禮物,但平常不隨意表達感情的她環著我的脖子,在我耳邊輕輕說:「我愛你! 我超級愛你的唷!」,就讓我好滿足了。

 

這個母親節,還有爸比下廚煮的健康蔬菜湯可以享用,對我來說,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感動。

謝謝你們,親愛的寶貝們!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