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5

 

如果說這篇是以逛花博為題,那真的是汗顏,因為真的只是點到為止,大年初二的圓山展區裡人山人海,儘管花再嬌豔、環生方舟再讓人驚歎,我們還是前前後後只待了三十分鐘,就慌亂的走出展區。

 

原本是計畫要帶孩子去大佳河濱展區去走走的,估計那兒較空曠,想讓她們在紅花綠樹中奔馳,孰料鐵齒的我們,不依照指示在市政府規劃的內湖停車場停車後坐接駁公車,想說來碰碰運氣,或許入口附近可以找到停車位。但是,這一錯過就大錯特錯,在找不到半個停車位的情況下,上了高架橋來到士林,將車停在士林夜市的停車場,再招呼了計程車前往展區,而且是最近的、人潮最多的圓山展區。


一向神經質的我,看到展區裡萬頭鑽動,就極端不願帶孩子進去。我和爸比講好了放假的時候要多帶孩子出門,但絕不帶她們去室內場所,舉凡大賣場、百貨公司,甚至誠品書店也在拒絕名單之列,就只是怕年幼的她們被傳染最近來勢洶洶流感或其他疾病,因此,要去的地方一定要是海闊天空、可以盡情呼吸的大自然。不過 Sophie Nita 興奮的表情,讓我還是妥協了。爸比說,既來之則安之,這裡可不是室內!


Nita 將推車讓給了 Sophie 姊姊,


一個小不點開心的在園區裡跨步前進,而且彷彿有魔力似的,人群在她附近自動散開,讓她沒有任何阻礙的、快樂得意的走來看去,自在又消遙。


而我就沒有 Nita 的自在,對於 Sophie 一直想坐推車這件事耿耿於懷,和她起了爭執。

Sophie 在一片花牆前的地上,撿起了一朵凋落的紅花,勉強擠出一絲絲笑容。而我的臉,想必是難看的要命。



現在想想,當初為什麼要管那麼多? 反正一個孩子愛走路,一個孩子想坐車,一點也不衝突哪!

或許,是因為我對 Sophie 的要求過高,認為她應該要如何如何,擔心如果讓她一直賴在推車上,就是驕縱、溺愛,於是我的疾言厲色,壞了Sophie 出遊的好興致。


 

退一步,海闊天空。

 

在爸比不斷緩頰的情況下,當走出了花博展區,Sophie 願意和我合照。

這一吻,柔軟了兩顆劍拔孥張的心。

 

爸比堅持要留下這張「抱一個、推一個」照片,來顯示他是個多麼的熱愛家人、喜歡帶孩子出外郊遊的老爸。


然後他開車載我們往大直奔去,想帶兩個還沒玩夠的孩子去「沐蘭」Motel 玩水。我坐在後座,回想剛剛的一切,輕輕和他說了聲:「謝謝,謝謝你一直努力當個 Buffer。」,他透過後視鏡,投給我一給微笑的眼神。

 

心情煥然一新~~

沐蘭! 我們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