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

 

結束了朱宗慶打擊音樂教室的課程,Sophie 意猶未盡的喊著不想回家。看來這個下午她的精力旺盛,那我們去後頭公園走走,順便帶 Nita 一起去玩吧!

 

晴朗的午後,因為時值冬天,暖暖的冬陽把身子曬得好舒服。Sophie 一到公園,立刻朝著遊樂設施奔去,而我解下揹袋裡的 Nita,將她放在地上。

 

 

 

這是 Nita 的雙腳第一次接觸到戶外的地。雖然她十個多月大就可以走得很穩,但是都是一直在室內行走,出戶外的時候都是由我揹著。等我研究好要給她穿什麼樣的學步鞋,再等下訂後,那雙有著可愛長頸鹿圖案的 Shooshoos 學布鞋漂洋過海來到家裡時,Nita 都已經週歲了。

還記得初次將鞋子套在她腳上時,只換得她的嚎啕大哭,彷彿被裹小腳般的委屈與疼痛。事實上,Shooshoos 的鞋子全是柔軟的皮革手工縫製成的,要讓寶寶的腳即使穿了鞋還能感受到地面的觸覺,而且我還訂了 L號,是給一歲到一歲半的寶寶穿的,再怎麼樣的「大腳婆」,也不至於穿不下吧! 於是這次我不死心的,再次在家裡幫她套上了鞋,然後趕緊將她揹進懷裡止住哭泣,也忘了腳上新鞋的存在。

 

第一次站在戶外的 Nita,有那麼將近一分鐘的時間,雙腳牢牢的釘在地上,動彈不得。她抬頭看看四周,感受風的吹拂,聽到 Sophie 姊姊的叫喚和爸媽的鼓勵,微微的往前挪動了一下右腳,再來是左腳,然後她笑了,開心的邁開步伐,在遊樂器材區的安全墊上走了起來。她興奮的尖叫,好奇的四處走來走去,來到與草地相接的邊緣時,還會緊急煞車,「哇」的喊了一聲,模樣看起來可愛極了。

 

Nita 聽到姊姊在溜滑梯上叫她,也想爬上去,而 Sophie 更是開心的要求要抱 Nita 一起溜。 Sophie 終於等到這一刻了呢!

 

還記得 Nita 出生後,Sophie 看著還不會翻滾的小 Nita,問我說:「還要等多久,妹妹才會和我一起玩哪?」,來囉來囉,就是現在啦!

瞧他們姊妹倆多麼開心。

 

(Nita 好喜歡溜滑梯)

 

冒險心十足的 Nita也想要爬上階梯,姊姊在上頭招呼著她,

Nita 來,手給我! 姊姊牽你~~

小小的 Nita 心裡,說不定這個跑得很快、跳得很高的姊姊,是她的偶像呢!

 

 

好友尼媽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兩姊妹牽手散步的樣子,其實我也好期待。只見Sophie小心翼翼的牽著 Nita,不過 Nita 因為太快樂了而幾乎跑起來,於是 Sophie 又改扶著她的肩膀前進,小心翼翼的,怕妹妹跌倒。

 

之後全家人轉移陣地到跑道上,Sophie 和爸爸足足跑了三圈操場,Nita 則是被腳底下的紅土給迷惑了,不停的來回踱步。回家後,我和爸比一人負責照顧一隻,分頭在兩個浴室裡洗澡,兩個大小ㄚ頭泡完了熱水澡,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睡著了。

我還記得 Sophie 睡著前的最後一句話:「媽咪,下次我和 Nini 一起泡澡,好不好?

看著兩個孩子沉沉的睡臉,我默默在心裡回答著:「當然好哇! 媽媽也好期待你們一起泡澡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