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 Nita 練習用杯子喝水,我從眼花撩亂的嬰幼兒練習杯中,挑了 Combi 新款的 Mug 第二階段鴨嘴喝水訓練杯,上頭是耐咬的鴨嘴型矽膠,可以取代奶嘴,讓 Nita 習慣學習仰頭喝水,然後再更換為第三階段寬口的上蓋,就像我們大人用杯子喝水一樣。

 

會選擇這個杯子也是孤注一擲,因為從前帶 Sophie 時買的練習杯,總是會漏水,即使舊款的 Combi 訓練杯也不例外,但是看到這款新杯是不會釋出荷爾蒙 BPA 物質的份上,就再給 Combi 一次機會。果然好運挑到了個好東西,組裝起來很順手,我裝了水後倒著拿,只有一滴一滴的水慢慢從鴨嘴的小孔動裡流出來,其他地方完全不會滲水,最重要的是,Nita 真的很愛這個杯子,走到那兒就要拿到那兒,也或許是握把的好設計,讓她很快就可以上手拿著仰頭喝水,而且咕嚕咕嚕喝個不停。孩子愛喝水就比較不容易生病,尤其看Nita 這樣享受喝水的樂趣,就讓我給這個新水杯更高的評價了。

 

這天,讓她在餐椅裡坐好,一邊餵副食品,一邊讓她拿著水杯喝水。

Nita 是個動個不停的孩子,但是如果有好吃的、或是好玩的,她也願意窩在餐椅裡一會兒,再加上有這個水杯好幫手,更加強了她坐在餐椅裡的意願。好習慣要從小養成,坐在固定的地方吃飯,不可以嘴裡塞了東西還啪啪走,萬一不小心跌跤噎著了,後果不堪設想!

 

過了一會兒,Nita 或許覺得無聊了,竟然耍起了把戲。她咬住水杯的鴨嘴,一臉淘氣的將水杯晃阿晃,然後試圖仰頭,想要不靠雙手扶就可以利用嘴巴喝到水,頑皮的她一試再試,笑個不停。等我拿到相機來拍她的好笑模樣,就只拍到一丁點兒咬水杯的淘氣樣,不過卻拍到了她隨手亂揮,把水杯打落地板還哈哈笑的瞬間,然後,她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非常正經的噘嘴說:「ㄏㄡˊ~~~~」。

「原來你也知道這樣亂扔東西是不對的呀!」我好氣又好笑幫她把水杯撿起來。

 

你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沒錯,Nita 發現把水杯丟到地上比咬在嘴裡好玩,於是就不斷重複我丟你撿的遊戲,直到,媽咪沒收水杯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