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3 ()

 

Sophie 的班上在七月二十日(星期二)因為有兩個孩子感染腸病毒而開始停課,於是爸比、我和爺爺奶奶輪流請假照顧 Sophie。其實在接到老師通知要實施停課一個星期的電話時,心裡其實很震撼又緊張,因為除了擔心 Sophie 可能被傳染病毒,還要擔心家裡只有七個月大的Nita,以及每個白天都和 Nita 一起託外婆照顧的小波妞。這是 Sophie上學以來第一次要面對的腸病毒風暴,我心裡的壓力,難以言喻。

 

我們請 Sophie 要和 Nita 保持距離,懂事的 Sophie 都乖乖照作,也會自己檢察手和腳有沒有紅色小點出現。這幾天,都會接到老師關心的電話,因為在上個星期五發病的孩子是 Sophie的好朋友,每天都會玩在一塊兒,也得知又有第三個小朋友發病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五早上,Sophie 還是精神百倍沒有任何異樣, 連 老師都稱讚 Sophie 的抵抗力不錯。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躲過這場風暴。

 

下班刷了卡,我急急下樓從爺爺手中接過 Sophie。「好燙的手!」我心裡一驚,連忙摸摸她的額頭,再翻開她的手掌,果然看見幾個小紅點。爺爺說可能是天氣太熱了,所以她體溫有點高,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沒有這麼單純,「她應該是發燒了!」我帶著Sophie 跳上計程車,直奔診所。

醫生確診 Sophie 感染了腸病毒,並且遞給我一張腸病毒重症前兆檢查表,提醒我要注意 Sophie 有沒有表列的這些症狀,如果有,要趕緊送往大醫院,同時醫生再次提醒,要小心家裡年紀更小的妹妹,最好隔離。

 

今天不能去外婆家接 Nita了,我帶著 Sophie 回家,她看起來好累,但是還是很乖的啃完麵包,等不及爸比從外婆家帶晚餐回來,小小的 Sophie 就累得在床上呼呼睡著了。我心疼的摸著她的頭髮,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病毒抗戰,還有 Nita 要暫時在外婆家過夜才能完全隔離,因此可能不能每天都見到 Nita,我的情緒差到不行。

 

我毫不猶豫的和老闆請了下個星期的假,打算之後白天在家照顧 Sophie,晚上等她入睡了交給爸比照顧,我再趕往外婆家照顧Nita,以免外婆太累。

我的 Sophie,要趕快好起來唷! 我們一起打敗討厭的腸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