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

  

「賞桐花」可是現在最熱門的旅遊活動,因為雪白桐花在五月綻放,翠綠的山頭白花點點,風一吹,桐花悠悠旋轉翩然落下,難怪有人稱她為「五月雪」。聽說今年桐花提早盛開,愛湊熱鬧的我於是請爸比帶我們一起去尋找「五月雪」,地點就在台北縣的土城承天禪寺,這樣不必舟車勞頓太久,對四個月大的 Nita 來說,應該是個可以接受的路程。

  

通往承天禪寺的步道一早就有絡繹不絕的遊客,Sophie 來到戶外顯得特別開心,俏皮的比了個「YA!」的手勢,而爸比背起了 Nita 就像個袋鼠爸爸,嘿,還沒開始爬山就做鬼臉唷!

承天禪寺的步道十分平緩,很少有階梯,連小小的 Sophie 爬起來都十分輕鬆。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土城尋幽訪勝,對這兒實在不熟悉,也因為沒有作足功課,因此不曉得傳說中有很多桐花的步道是不是就是這一條,不過步道兩旁綠意盎然,鳥語不絕於耳,更讓尋找桐花的期待化成更大的動力,一步一步讓我們往上爬。 

 

Nita 在爸比的懷裡笑得很開心,掛在半空中的兩隻小腳拼命踢呀踢,爸比說他可以明顯感覺 Nita 很快樂。說的也是,尤其是路人稱讚 Nita Sophie 姊妹花好可愛時,爸比自己更是得意得不得了。

 

我們往承天禪寺上方的步道繼續爬,還是沒有看到桐花,就在開始氣喘噓噓,有點兒想放棄時,走在前頭的爸比喊道:「嘿,這裡有一棵桐花唷! 花很多呢!」,Sophie 聞聲加快腳步拉著我前進,「爹地,爹地,等等我哪!」,只見路邊一株廣東油桐,小小的白花落了滿地和山壁,Sophie 馬上蹲下撿拾。

原本看到另一個山頭一簇簇白花花的油桐,還以為我們走錯了路,想說當成純爬山好了,沒想到終於讓我們遇到了今天的主角,因此格外的驚喜! 雖然大部分的花兒沾到了濕土而失去了原有的美麗,但站在樹下等待,飄下來的小白花就像下花雨一樣,那畫面令人難以忘懷。

 

Sophie 將她撿到的一朵漂亮桐花遞給我,說是要送我當禮物。

 

我收下她的心意,順手插在她的髮上。就這樣她撿一朵,我插一朵,

很快的,她帶有自然捲的馬尾上頭,多了一個「桐花髮飾」,

路過的阿嬤們直誇漂亮,Sophie 聽了樂不可支。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體驗桐花的美麗,雖然不是想像中滿滿一大片的桐花,但回程的下山路途,牽著 Sophie 的我,心裡有滿滿的幸福感。

Sophie ? 則是一路擔心的直問:「花還在嗎? 花掉了嗎?」,呵呵,真是個愛漂亮的小姑娘呢!

 

賞桐了嗎? 一起共襄盛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