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6 ()

 

懷孕第 36 週,醫生安排了超音波。我對此開心不已,因為可以估計寶寶的體重。

答案很快就揭曉了,36 週大的寶寶,約重 2471 公克,大該是 35 週的大小,比實際週數小了一週。

我是不是需要再多吃一些?

李建南醫生告訴我,這是超音波估計體重可接受的範圍,之後正常吃喝就好。李醫師還說,這也跟媽媽的睡眠品質以及工作壓力有關。

 

說的也是。

 

這一個月來,工作不得已常常加班,甚至幾次到晚上 11 點多,回到家都超過12 點了。來應門的,是看起來很疲憊的 Sophie 爸比,還有眼睛快瞇成一條線的小 SophieSophie 堅持要等我回來,即使她已經很想睡了,卻努力撐著。

一句「媽咪,你回來了! 我好想你喔~~你好辛苦喔~~」,我忍不住蹲下緊緊抱住這個笑得好甜的小天使,心裡有千千萬萬個捨不得和對不起。

 

而某個週末的加班,也讓我錯過了 Sophie 的雲門親子律動課程。

那天早上要出門前,特地叮嚀從來沒有幫 Sophie 綁過頭髮的爸比,要幫 Sophie把頭髮綁整齊。

下午的一個多小時空檔,飛奔到雲門的教室去看看心裡惦掛的父女,剛好趕上課程結束的時間。透過玻璃窗,遠遠就看到了我的 Sophie 小天使,笑容一樣燦爛,只是頭髮凌亂,一束束髮絲從馬尾散落在肩上。我知道爸比已經盡力了,於是稱讚爸比綁得還不錯嘛,熟知爸比不好意思的說,這是其他媽媽看不過去之後幫忙綁的,而原來的樣子,其實很糟。我沒有辦法想像有多糟糕,於是將Sophie 攬進懷裡,輕輕的為她重新梳整頭髮。帶 Sophie去吃客冰淇淋鬆餅後,我又得趕回辦公室了,坐在車裡的她,拼命和我揮手,「媽咪,早點回家喔~」。而那一天,我卻讓她等到了晚上12點。

 

今年入秋後,氣溫第一次下降那天,我依然在辦公室加班。爸比從阿嬤家接Sophie 回家,父女倆在寒風中奔向停車場。兩天後,Sophie 可能因為經常為了等我而晚睡導致免疫力下降,又因為著涼而感冒了。一直到現在,看了3次醫生,頑強的咳嗽卻一直糾纏著 Sophie,期間醫生幫她換了一種咳嗽糖漿,卻讓她情緒一直很亢奮,甚至可以一整天都不睡覺,又唱歌又跳舞的,沒有辦法靜下來休息。這兩天換了藥,終於情況改善了點,但晚上還是因為咳嗽而睡不好,我幾乎每一個小時被她的咳嗽聲驚醒,然後幫忙拍背,試圖幫忙把痰給拍出來。

 

夜深人靜時,聽著 Sophie 沉沉的呼吸聲,那是一種讓我安心的旋律。而肚子裡的寶寶喜歡在這個時候活動,胎位已正,所以現在在靠近肚子上方滑動的,應該是寶寶的小腳吧。她是個堅強的寶寶,一路陪著我熬過工作最忙碌的時期,沒有讓我不適,還總是用活潑的胎動告訴我她的存在,開會時和她玩觸碰遊戲是最提神的妙方了。

 

後紀

懷孕第 37 週的產檢,李醫師聽了胎心音後用手量測一下肚子,笑著說:「嗯,你會很好生啦!

是因為寶寶太小了嗎?

「寶寶很健康,大小剛剛好,你的身高也夠高,放心,很好生就對了,只是不要從現在就肆無忌憚的吃東西喔,正常吃就好!

我開心的走出診間。

Sophie 的感冒痊癒了,工作的步調也緩和下來,一切一切,都好像準備好了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