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8. (五)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選擇在墾丁的夏都沙灘酒店提前慶祝,帶著平日辛苦照顧 Sophie Sophie阿嬤一起去度假,Sophie 阿公當然也不能忽略,因為再過幾天剛好就是 Sophie阿公的生日了。媽咪對於 Sophie 阿公可以一起出遊很開心,因為這是媽咪出嫁五年半以來,第一次成功的說服老爸一起出遠門旅行,想到小時後都是他開著車載全家人一起出去玩,現在終於可以讓他舒服的坐在乘客座位,帶著度假的心情,和老婆、女兒、女婿和心愛的孫女,一起享受墾丁的陽光和沙灘,喔! 真是太棒了,墾丁的沙灘陽光,我們來囉!

很湊巧的,爸比和媽咪都臨時被通知在出發當天上午要開會,而且都是不能取消的會議,還好換得到高鐵的票,雖然後來搭的是 12 42 分的高鐵,但是經過 1個小時又 36分鐘,我們就從台北來到了高雄左營! 有高鐵真好! 不僅 Sophie 對坐高鐵很興奮,一路上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對第一次坐高鐵的阿公和阿嬤來說,也是新鮮又舒適的體驗!

求新鮮的爸比可是藉此趟旅行租了一輛 Nissan Serena 八人座休旅車,讓大家可舒舒服服的前進墾丁,他也可以過過開大車的癮! 從高雄走台 88 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我們大概花了 1個小時又 40分鐘就從高雄來到碧海藍天的墾丁,當公路的一旁出現湛藍的海水時,Sophie 阿公說他有三十多年沒來墾丁了,而上一次,是他和 Sophie 阿嬤來度蜜月的時候……。媽咪從後座瞥見老爸摻雜灰白髮絲的黑髮,再看看身邊老媽因經年累月做家事而佈滿皺紋的手,心裡不知怎麼的,湧上了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媽咪從車子的後視鏡裡看見爸比的眼睛,媽咪知道爸比有一樣的感覺,這次帶二老來墾丁來對了!

 

走進墾丁夏都波西塔諾館的接待大廳,一整面的透明玻璃讓我們飽覽海天一色,整個心情都舒暢了起來,連原本坐車疲累有點鬧情緒的 Sophie,都笑咪咪的跑來跑去。接待人員很親切的幫我們推著一車行李,領著我們到預定的房間去。我們今晚要下塌在馬貝雅館的一樓海景家庭房,雖然馬貝雅館不比波西塔諾館來得新,但是離設有餐廳的普羅館和戶外泳池都非常的近,對一家大小來說非常方便,重要的是,馬貝雅的一樓海景房都有獨立的陽台,走下陽台就可以直通沙灘,奔向海洋的懷抱!

瞧,Sophie 一進房間就發現了這個好玩的地方,迫不及待的穿上拖鞋要奔去玩啦!

媽咪才幫 Sophie 換上了可愛的洋裝,一轉眼 SophieSophie 阿嬤和阿公就消失在房間了,原來是活潑的阿嬤領著 Sophie,帶著綠色小水桶和鏟子奔向海邊啦! Sophie 阿公也就跟在後頭拿著照相機拍照,而媽咪跟蹤在他們祖孫三人後頭,拍下了這有趣的畫面。

這綠色小水桶可是 Sophie 的最愛,因為和宮崎駿卡通「崖上的波妞」裡宗介拿的那個綠色小水桶好像,Sophie 說她要帶這個綠色小水桶去抓波妞。

 

 

小妞子和阿嬤追逐著浪花,也被浪花追逐,Sophie 的尖叫聲此起彼落,比海潮還大聲呢!

 

大家應該都有在海浪沖刷下頭暈暈的體驗吧! Sophie 可是體驗的十分徹底,因為她在浪花的追逐下,跑起來的路線漸漸有點歪斜,身體也好像失去了平衡,果然撲通一聲跌倒了,還好阿嬤一把抓住 Sophie,沒讓 Sophie 吃了滿嘴沙,但說時遲那時快,阿嬤還來不及將撿到的 Sophie 抱起來,後面就打來一個大浪,嘩啦一聲整個罩住了 Sophie,媽咪眼見大浪退去,剩下全身溼透的 Sophie被阿嬤緊緊的抓住,頭髮上佈滿了沙,像隻小小落湯雞,Sophie 馬上拔腿遠離海浪,還一邊呼喊著爸比:「爹地! 救救我呀! 爹地~~~」,媽咪顧不了太多啦,趕緊將 Sophie 帶回房裡沖洗乾淨,熱呼呼的熱水洗起來真是舒服。至於 Sophie 心愛的綠色小水桶,阿公在沙灘上遍尋不著,應該被偷襲的海浪給捲走了,還真像「崖上的波妞」的劇情,媽咪還在幻想,說不定明天一早可以在海灘上發現那個綠色小水桶呢!

 

Sophie 雖然被浪給打濕,但玩興不減,吵著要和爸比一起去游泳,於是給她換上了泳衣,讓爸比帶去兒童泳池。時間已經傍晚五點多了,太陽還沒下山,海面上還是波光潾潯,但是風吹在身上感覺好涼爽,不過這樣的舒適的溫度對泡在冷水裡的Sophie來說,可能太冷了,沒一會兒就凍得發抖,只好草草結束泳池體驗,先填飽肚子去,等明早太陽大些,再來好好的玩水。

往餐廳的路上,阿公背起 Sophie讓阿嬤追,阿嬤演大野狼要吃小寶寶,

爸比和媽咪走在後頭,聽海浪的聲音,風吹過椰子樹稍的聲音,還有祖孫三個人玩得笑咯咯的聲音,覺得一切好愜意,好快樂。

今晚,就聽著海潮聲入睡。

晚安,美麗的夏都,還有我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